首页 > 大咖 > 正文
腾讯副总炮轰短视频个性分发低俗化,字节副总裁这样回应
06-04 13:27:08 来源:澎湃新闻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在演讲中向短视频开炮。川观新闻 图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在演讲中向短视频开炮。川观新闻 图

澎湃新闻 消息,“因为个性化分发实在太厉害了,你喜欢猪食,你看到的全都是猪食,没有别的。”

“非常反智、低俗的娱乐消费品,真的是迅速地就把一代人的审美品位拉下去了。”

在6月3日于成都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在演讲中向短视频开炮。

孙忠怀认为,在繁荣的市场背后,仍有不少以低俗糟粕博取关注的短视频内容,这些内容的广泛传播消耗了用户的大量时间,并在洗脑式的简单重复中,潜移默化地冲击用户观念、拉低用户心智,尤其对心理尚未成熟的青少年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短视频内容低俗化的隐患已然凸显。

孙忠怀还炮轰了切条搬运式的短视频内容泛滥。“长久以来,这种对长视频内容的拆解式速看,既侵犯了影视作品的著作权,又消解了影视作品的艺术价值。这不仅打击了头部创作者的创作热情,更破坏了市场的正常秩序,影响了行业的长期发展,最终导致用户、创作者、影视从业者、平台等多方利益受损。”

对于孙忠怀这番激烈言辞,6月4日,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在个人头条号上隔空回应。

李亮反击称,腾讯自己大力发展短视频同时,一直在攻击短视频行业。

截屏图

截屏图

实际上,除了腾讯视频的孙忠怀,爱奇艺CEO龚宇、优酷总裁樊路远在当天的演讲中,也均对短视频平台上的内容侵权现象表达了不满。

据媒体报道,龚宇称,所谓二创内容就是把未经授权的内容与自己的内容结合起来的“软盗版”,对平台来说,作品的制作成本是每分钟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但对于盗版来说,成本却十分低廉。

樊路远说,对版权内容采取简单粗暴的搬运、组合起来传播的行为,这不仅会给版权方带来直接损失,还会挤占原创的短视频的创作发展空间。

在不久前,70多家影视公司与视频平台、500多位艺人就打击短视频侵权问题发出联合倡议,要求清理未经授权的切条、搬运、速看和合辑等影视作品内容。积怨已久的长短视频平台矛盾彻底爆发。

原标题:腾讯副总炮轰短视频个性分发低俗化,字节副总裁这样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