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突发心梗昏倒在火车站出口……
06-04 11:20:22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4).jpg

6月2日上午,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的邓警官,正带队在重庆西站出站大厅巡逻。忽然,一名群众急匆匆跑到邓警官面前,称有人在出站口的验票闸机附近摔倒,现在神志不清。

邓警官赶到现场,只见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闸机旁的地面上,脸色煞白、呼吸急促、嘴唇发紫,看上去十分危急。

邓警官凭多年的工作经验,怀疑男子是心梗发作。邓警官请同事拨打120,通知医护人员,保安疏散围观旅客,维持现场秩序,保持空气通畅。

在同事帮助下,邓警官运用学过的急救知识,将男子身体平躺,双脚稍微抬高,头部侧向一旁,使呼吸道顺畅,并持续和男子言语交流,确保其意识清醒。

经沟通得知,男子姓代,50岁,贵州遵义人,在重庆工作,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当日,代先生独自一人从贵州老家乘高铁返回重庆,在车上便感觉不适,胸口隐痛、气喘心悸,他知道心梗犯了,打算撑一下,到了重庆再去医院治疗。

列车达到重庆西站后,代先生忍着疼痛走向出站口,刚过了验票闸机,就感觉头晕目眩,再也坚持不住,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GetAttachment (3).jpg

不久,120救护车来到现场,医护人员对代先生进行了简单救治,随后救护车送医进一步诊疗。

经了解,经过医生救治,代先生已脱离生命危险。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