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接种后出现罕见疾病 智利全面暂停接种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
06-04 11:32:2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4日报道,智利卫生部周四(6月3日)表示,将把获准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最低年龄提高到45岁,并全面暂停接种第二剂该疫苗。

15.jpg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药瓶  

智利卫生部称,一名31岁的智利男子在首次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7天后,出现了血栓并伴有血小板减少症,这是一种罕见但非常严重的疾病。报道称,这种疾病与阿斯利康疫苗有关,在世界其他地区主要出现在50岁以下女性人群中。 

智利从今年4月开始进行第一剂阿斯康利新冠疫苗的接种。监管机构最初批准该疫苗用于18岁以上男性和45岁以上女性。 

智利卫生部周四表示,在卫生监管机构进行调查之前,将把注射阿斯利康疫苗的最低年龄提高到45岁,并全面暂停接种第二剂该疫苗,这是一项“预防和主动措施”。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已在全球数十个国家获得批准。由于有报道称某些接种疫苗的人患有极其罕见且可能致命的疾病,因此该疫苗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

调查人员在今年4月表示,他们在智利进行的一项关于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中,2200名参与者中没有发现血栓的情况。

阿斯利康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