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之美 | 市民点赞仅剩40多个小时 快来一起描绘“最美”画卷
09-12 18:0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2日,“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市民点赞进入最后三天倒计时。

从9月7日,“发现重庆之美”活动启动市民点赞以来,众多市民积极参与点赞,一起描绘“最美”画卷。

随着市民点赞越来越多,这幅“最美”画卷也在变得越来越美。

9月12日下午5点,市民点赞仅剩下49小时,龙虎榜上各个奖项的竞争愈发激烈。

渝北区龙头寺公园、两江新区棕榈泉小区、石柱县滨河公园步行道等项目收获的市民点赞最多,重回龙虎榜榜首。渝中区虎头岩公园及周边品质提升项目(一期)凭借超高人气,连续三天排名最美坡坎崖奖项第一。

发现重庆之美|市民点赞仅剩40多个小时 (5197213)-20200912181726.jpg

市民点赞渝中区坡坎崖上的“钢琴键”

“重庆最美坡坎崖”是2020发现重庆之美活动最受关注的奖项之一。市民点赞启动以来,很多市民都在为心中“最美”的坡坎崖点赞。

坡坎崖体现了山城特色,坡坎崖绿化美化展现的是城市管理部门的“绣花”功夫。

在众多候选的坡坎崖项目中,有的从荒坡变成了公园,有的从堡坎变成了“挂毯”,有的从崖壁变成了立体绿化……

这几天,收获最多市民点赞的渝中区虎头岩公园及周边品质提升项目(一期)就是一个颇具代表性的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

渝中区虎头岩公园及周边品质提升项目(一期(5197199)-20200912181639.jpg

▲渝中区虎头岩公园及周边品质提升项目(一期)

虎头岩公园紧接大坪,下临化龙桥。今年5月,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对虎头岩公园及周边进行品质提升,分为两期实施。一期绿化提升面积约1.7万平方米,包含公园内平台及步道沿线绿化、海浪厂地块、长和路堡坎立体绿化。

长和路因为有一条螺旋式隧道,吸引了不少人来打卡。而如今,这里的堡坎实施绿化美化后,也成了很多人打卡的新地点。

长和路堡坎是水泥浇筑的格构柱状堡坎,质感生硬,缺乏观赏性。因此,渝中区城市管理局采用琴键式高低错落的设计思路,利用原有格构柱体造型进行绿化美化,选用5种不同颜色质感的植物,打造出了2000平方米的“钢琴键”垂直立体绿化景观,与其上方的海浪厂地块阳光草坪、虎头岩公园形成了整体景观。

渝中区虎头岩公园及周边品质提升项目(一期(5197201)-20200912181705.jpg

▲渝中区虎头岩公园及周边品质提升项目(一期)

公园、人行道、垃圾分类等奖项竞争激烈

随着市民点赞进入倒计时阶段,发现重庆之美各个奖项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很多市民不仅为心中“最美”点赞,还把这些“最美”发到微信朋友圈,邀请更多人来为它们点赞。

在渝北区,很多市民就在一起为龙头寺公园点赞,让它在今天重回龙虎榜榜首。作为渝北区的大型综合性公园,龙头寺公园是很多人最爱的公园之一,这里花木繁茂、景色优美,彰显了现代城市园林建设的“高颜值”。

渝北区龙头寺公园(5197211)-20200912181731.jpg

▲渝北区龙头寺公园

除了龙头寺公园,不少候选公园也拥有着很高的人气。比如,江北区鸿恩寺森林公园就收获了不少市民点赞,首次登上龙虎榜。

石柱县滨河公园步行道也在这一天重回重庆最美人行道奖项榜首。这条步行道随着龙河蜿蜒相伴而建,木质护栏透出古朴气质,增添了土家族独特的气息。整条步行道宽阔大气、优美整洁。沿线精心设计的绿化景观让这条步行道一路都是美丽风景。

重庆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示范村,重庆垃圾分类时尚小区等奖项也备受关注。很多市民点赞的同时,也正在积极参与着垃圾分类。不少市民参与度高的社区、村、小区也从中脱颖而出。

9月12日下午5点,活动组委会通过电脑随机抽奖,抽出了第六位点赞“幸运星”。他将获得一部华为P40 5G手机。

市民点赞最后两天,活动还将每天送出一部华为P40 5G手机。点赞越多,机会越多。


市民点赞规则>>

一、点赞渠道:

1、手机下载“上游新闻”客户端,注册后点击主页上方“活动”,进入“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专题,选择点赞项目点赞;

81a3a6fd8e2c06dcac8fc1f2afdfb2de.jpg

▲识别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客户端

2、微信搜索“重庆晨报”,关注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主页下方的活动菜单,为候选项目点赞;

3、微信搜索“重庆城市管理”,关注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下方活动菜单进入,为候选项目点赞;

4、进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cgj.cq.gov.cn),点击首页专题进入,为候选项目点赞。

二、城市管理的好坏,老百姓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为了最大程度尊重市民意见,重庆最美环卫工市民点赞前10名将直接当选;

重庆最美坡坎崖市民点赞前5名将直接当选;

重庆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重庆最美公园、重庆最美街巷、重庆最美人行道、重庆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村)、小区市民点赞前三名将直接当选。

三、为了最大限度确保本次调查推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活动严禁刷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