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出游预订进入高峰,但还有线路比去年最高优惠20%
09-12 17:25: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离国庆黄金周不到一个月,旅游市场进入预订火热期。近日,记者从国内部分旅游在线预订平台了解到,受出境游受挫影响,相比往年,今年国内消费者提前5~10天咨询、预订国庆长线游产品。

据悉,作为受疫情影响后的首个超长8天假期,国内消费者国庆出游热情高涨。综合多家旅行社信息来看,滨海度假、主题乐园打卡、山水名胜地游、文化名城游、登高赏秋游,依然是最热门主题类型。

驴妈妈平台数据来看,杭州、苏州、三亚、成都、大丽(大理和丽江)、厦门、甘宁连线、桂林、青岛、广州等位居十大热门目的地。此外,贵州、甘肃、内蒙古、青海等西北地区咨询、预订人次增幅最大。热门线路来看,“青甘环线-额济纳旗胡杨林、塔尔寺、莫高窟、七彩丹霞8晚7日自由行”、“呼伦贝尔大草原、额尔古纳湿地、恩河、满洲里、室韦、海拉尔7日6晚自由行”等预订人气靠前。西北部在国庆前后秋高气爽,加上层林尽染,体验到的内容尤为壮观,也颇为热门。

相比往年,今年国庆出游有哪些新变化呢?驴妈妈旅游网董事长王小松告表示:“今年国庆期间不少线路相比去年优惠5%-20%,性价比非常高。”此外,游客出游更加注重安全性和个性化以及深度游,因此国庆出游期间,2人精品小团、自由行、目的地参团等预订中尤其受青睐;此外,含有特色文化主题酒店、中高端度假酒店、国际知名品牌酒店的机票+酒店等线路,虽然价格相对较高但预售中也颇为抢手。

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多数家有“读书郎”的家庭,只能选择当地旅游、欢度国庆。为此,旅行社、目的地也围绕周边度假,针对性加大了主题游产品供给,从咨询、预订情况来看,9月上旬先比8月下旬增长13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