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大作文二选一:聚焦北斗卫星、一条信息
07-07 11:23:34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7日上午,北京2020年高考语文大作文题公布。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获悉,今年高考大作文题仍为“二选一”:1、2020年6月23日,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卫星成功发射,整个系统55个卫星织成一张“天网”每一颗都有自己的功用。以材料“每一颗都有自己的功用”为话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2、当今时代,我们每天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信息。其中有一条信息,或引发了你的感悟,或影响了你的生活,或令人振奋,或使你愧疚,或让你学会辨别真伪……请以“一条信息”为题,联系现实生活,展开联想或想象,写一篇记叙文。要求:思想健康;内容充实,有细节描写;语言流畅,书写清晰。

请以“一条信息”为题,写一篇记叙文。字数仍要求不少于700字。

新闻多一点>>

北京高考微作文:为新冠疫情期间的快递小哥写诗

北京头条消息,今天上午,北京新高考首门语文科目考试举行。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刚刚从走出考场的考生处获悉,今年微作文题目仍然为“三选一”,150字左右。分别为:

一:有的同学觉得阅读《红楼梦》《平凡的世界》等“大部头”名著太费时间和精力,不如读缩写本或连环画省时省力。对你此有什么看法?阐明你的观点。

二、学校举办“生活技能大赛”,同学们可展示烹饪、插花、做手工、修器具等技能。请你介绍一项自己擅长的生活技能。要求:语言简明、条理清楚。150字左右。

三、请为新冠疫情期间的快递小哥写一首诗或一段抒情文字。要求:观点明确,言之有据。150字左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