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湖畔 隔离点里那些暖心事儿
11-15 07:05:49 来源:重庆日报

■璧山青龙湖,湖色如黛。湖边有一栋4层楼的小洋房,那里是璧山区4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之一

■自11月4日启用以来,小洋房里最多时有44名密接、次密接在此集中隔离

重庆日报消息,11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来到璧山青龙湖边的隔离医学观察点,探访这里发生的故事。

一件“大事”

小朋友忘记带作业本了

“我们一家人都在这里,我和8岁的儿子住在一个房间里。”陈强称,11月4日他们一家三口被判定为次密接,进入青龙湖畔的集中隔离点。

5日上午,陈强发现忘了给儿子带作业本。于是他试着给负责集中隔离点工作的璧山区河边镇卫生院副院长潘文萍打电话:“孩子学习需要作业本,不知道能不能帮忙买一个?”

“没问题。”工作人员立即行动。结果,青龙湖附近根本没有文具店,工作人员只能跑到附近的镇街去找文具店。可跑了好几家,都没买到孩子需要的那种样式的作业本,最后买了一个相似的送到房间。

拿到作业本,陈强十分感动:因为一句话,一个小小的作业本,工作人员前前后后花了1个多小时。

“被隔离的生活肯定会面临许多不便,但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总是尽心尽力为我们排忧解难,做好各项服务,我感到心里很温暖,也踏实多了。”陈强说。

一场虚惊

“90后”女孩突然发热

5日晚,青龙湖畔集中隔离点,23岁的琳琳突然发热。“我好像发烧了,怎么办?我会不会感染了新冠病毒?”当晚7点多,琳琳拨通了隔离点工作人员的电话,哭着求助。

医护人员立即来到琳琳的房间,为她测量体温。水银体温计测量琳琳的体温为37.4摄氏度。隔离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将琳琳的情况上报给区卫生健康委。

50分钟后,负压救护车就抵达了集中隔离点,将琳琳送到璧山区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经过一系列的检查,琳琳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且CT、血常规都显示正常。

“没啥问题,你多喝热水,多休息。”“所有结果看起都是好的,你要放松心态。”工作人员再三安慰她。

12日上午,琳琳又接到了潘文萍的电话。琳琳说:“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陪我聊天,给我讲一些防疫常识,让我不再害怕。”

一个愿望

疫情过后重游青龙湖

12日上午,在全身消毒后,35岁的林琦走出青龙湖畔的集中隔离点,长舒一口气。作为次密者,她在这里集中隔离了7天。她说,“这7天让我一辈子难忘。”

“得知自己是次密者,说实话,刚开始有点慌。”林琦说。

11月4日,林琦住进集中隔离点,一人住一间房,她的窗户正好面对青龙湖。“湖水平静,湖边绿树成阴,每天远眺窗外美景,我烦躁的心得到了安慰和放松。”

每到饭点,工作人员会将饭菜放在门口。“有回锅肉、豆瓣鱼、炒蔬菜,还有各种水果,丰富而有营养。”林琦说,每天吃了午饭,她会午睡2小时左右,下午则追剧、看书、跳操,过得非常有规律。

看到工作人员忙前忙后,搬运物资、送饭、消毒,她会远远地和他们打招呼:“你们吃饭没呀”“降温了,你们也多穿点。”工作人员会朝她挥挥手,或者竖起大拇指,给她一个大大的点赞。

林琦说,在离开隔离点时,她许下了一个心愿:“疫情过后,我要重游青龙湖。”(文中密接、次密接皆为化名)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青龙湖畔 隔离点里那些暖心事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