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十二时辰·卯时|他是这条公交线路上唯一的驾驶员 每年除夕“七过家门而不入”
01-24 10:5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卯时.jpg

1月24日早上6点,彭小云像往常一样起床出门。此时,离155路公交车首班车从迎龙出发,还有1个小时的时间。

2012年1月,彭小云成为了155路公交车的驾驶员。这是一条农村公交客运线路,从南岸区迎龙到清油洞村,全程约3.5公里。

线路只有一辆车,彭小云是这条线路上唯一的驾驶员。

155路结束了清油洞村不通公交车的历史,方便了村民出行。每年春节临近,也是这条线路最繁忙的时候。很多村民都会坐着彭小云开的公交车到镇上去采购年货。

“我对这条线路很有感情,不少乘客都是看着我长大的。”彭小云说,自己从小在清油洞村长大,155路的终点站,就是他父母的家。所以,当彭小云听说村里要开行公交车的时候,他主动向公司申请从其他线路调到了这条线路上。

然而,彭小云想做155路的驾驶员,并不是因为这条线离父母家近。事实上,155路抵达终点站后调个头,就会立即上客,彭小云根本没有时间回家。

155路每天要往返七个来回。村民们开玩笑的称赞他说:“彭师傅是‘七过家门而不入’”。

“我想安全的把村民们送出门,接回家。”彭小云说,春节看着乘客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回家过年,他也很开心。

因为155路车上没有空调,每年夏天,车上配置的防暑药品常常不够用,彭小云都会自掏腰包及时补充药品。去年,为了方便乘客了解155路的运行情况,彭小云给155路建了一个微信群。这几天,不少乘客都在群里送祝福,热闹得很……

“李爷爷过年好!”

“彭师傅过年好!”

早上7点,彭小云迎来了除夕155路的第一批乘客。每个乘客上车时,彭小云都会问声好。在155路工作这些年,他记住了不少乘客的名字。

今年除夕,是彭小云在155路上度过的第九个除夕。和往年一样,他要一直忙到傍晚6点多钟,才能赶回家吃年夜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