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本周六嘉州启幕
11-05 21:21:24 来源:重庆国际传播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105212307.jpg

这是一场专为重庆定制的大秀,融合了人文、科技、时尚、创意等多种元素,给你视觉、听觉全方位体验。这里,你将更加了解重庆,更加热爱重庆。

本周六(11月9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渝北区委宣传部、渝北区商务局主办的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将在重庆渝北嘉州商圈启幕。活动持续一周,至11月17日结束。

据主办方介绍,整个创意秀包含展览和互动活动两大类,动静结合。其中,展览包括“影像中的重庆”“诗歌文学中的重庆”“海外朋友眼中的重庆”等内容,集中展示重庆的山川秀美、人文历史、现代都市。而互动活动丰富,包含现场扫码发送弹幕、外国街头艺人表演、各国风情文化表演,听见重庆耳机墙等。

值得推荐的是,此次创意秀将综合运用群落式LED、数字屏幕造型组合运用、互动体验等,营造“门内是家、门外即世界”的视觉意境,是一个拍照和拍视频绝佳去处。

展览:一场中西文化交流盛宴

此次创意秀,将有多场精品展览呈现。包括李元胜重庆图片诗歌展,罗大万、张坤琨以及外国驻渝摄影师作品展,《重庆女孩眼中的世界》罗晓韵摄影展,世界与重庆友谊活动影像集等。

除了图片展览,还有视频展示。现场将播放各国领事,留学生拍摄的国家推介视频秀,以及通过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国外大学生拍摄的重庆影像,解读他们眼中的重庆时光。

为了向观众提供更为直观立体的视觉体验,现场还将搭建合川钓鱼城及古罗马城的微场景,以及大足石刻、涪陵白鹤梁,柬埔寨、英国、意大利等地区及国家的世界文化遗产相关场景。观众可现场扫码听取相关世界文化遗产有声介绍,通过世界文化遗产时间轴,重庆市民可更加直观了解世界文明。

互动:科技与人文的完美融合

活动现场,你将看到中国古代兵甲展示秀、中国古代重甲步兵快闪秀,竞技性剑术表演等节目。

在重庆非遗区,关注可现场体验荣昌夏布制作、合川峡砚制作、龙凤花烛制作等。除了重庆非遗,现场还有外国街头艺人进行表演,包括外籍乐队、街头活体雕塑、小丑巡游等。作为文化交流成果的保留节目,在渝国友人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我在重庆学非遗》互动表演。

现场互动还融入科技元素,通过科技传递人文,成为了一种时尚。多机位拍摄的180°多面生成搞怪gif图,观众可现场领取。而搭建的听见重庆耳机墙,观众可零距离倾听重庆声音、重庆故事、重庆文化,感受重庆的活力心跳。

上游新闻记者 牟晓菁 通讯员 王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