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游评论|红胡子:“活下去”,是王思聪都绕不开的命题
11-11 10:27:21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31191455.jpg

“老赖”,是王思聪的最新标签,这是被人民法院用法律文件标示的标签,不管王思聪愿不愿意,甩都甩不掉。

在此之前,王思聪还有其他的标签。

其中之一是“超级富二代”,这是生在王健林家庭的王思聪一辈子都甩不掉的标签,不管王思聪愿意还是不愿意。

其中之二是“娱乐圈纪委”,这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王思聪,凭借一张利嘴博来的标签,它属于王思聪本聪。

老赖标签来自于一纸诉讼,因为熊猫互娱未按时履行一笔360万的给付义务,实际控制人王思聪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

坐实“老赖”的王思聪,因此遭遇围观与群嘲,有看他住高楼、楼垮了的幸灾乐祸,有看他正高飞、却坠落的摇头叹息,其间心态,纷繁复杂。

360万,对于王思聪来说,还不至于无法给付,个中细节如何,有待披露。但据此幸灾乐祸嘲讽王思聪,却有失粗浅。

王思聪21岁之际,首富老爹给他5亿用以创业,到2018年,都顺风顺水,纸上财富一度飙升至50亿。陷身于“老赖”旋涡,源于熊猫互娱的坠落,熊猫互娱的坠落,又源于直播行业的快速衰落。

商业本身的规律,不会因为王思聪的出身与标签就不让他闪腰,这是王思聪选择这个赛道投资,早期没有想到的。现在的事实证明,王思聪也是创业者中可能成为“九死”的对象之一,哪怕他有人脉、资本甚至自带IP,也不能保证成功。

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现在看待王思聪,需要去掉所有标签,先将他当成创业者来解析和解剖,或者更有借鉴意义和价值。而更值得关注的是,后老赖时代的王思聪,如何在此事件中善后,如何在此之后,在新的赛道上全新出现。

一时的成功不是成功,一时的失败也不是失败。活下来,是所有创业者必须面对的命题,今天的风口并不意味着你真的可以飞起来,明天的旋涡也并不意味着你真的沉下去。穿越过牛熊和周期的创业者,才算完成一次事实上的历练。

王思聪,亦不例外。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