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 这个周末再相约
11-15 15:43:29 来源:

微信图片_20191115155240.jpg

在渝北新光天地·新光里能量广场举行的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本周末继续给你带来精彩。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16日北碚日、17日璧山日,两区县除了为市民们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外,还带来当地大量特色非遗、文创产品。同时,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主体展也推出一系列新的内容等你来参与。

北碚请来留学生乐队为大家表演

北碚日就在16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这一天北碚将请来西南大学留学生乐队为大家表演。同时前来的,还有西南大学传媒学院参与的外青年看中国计划中,由外国留学生拍摄的重庆纪录片。

时光隧道新增二战时璧山老照片

璧山区为时光城市创意秀时光隧道增另了新的内容。该区从美国得到二战美国记者拍摄的璧山老照片,将首次在主城亮相。

这批照片反应了二战时期,璧山的真实生活情况。同时,我们对照这些老照片位置,找到现在这些拍摄地点的新照。对比起来,看看这么多年来时光的变迁。

微信图片_20191115155301.jpg

重庆的世界文化遗产与你互动

在世界文化遗产展馆里,大足、涪陵、合川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互动活动。

大足竹雕现场教学一起来见证一块普通竹子的艺术涅槃。本周末,来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现场,一起来见证一块普通竹子的艺术涅槃。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足竹雕传承人蒋昌志将在现场教学,市民不仅可以接受“一对一”授课,还能实现“私人订制”。大足竹雕历史悠久,声名远播,泸州老窖酒业曾专门请大足竹雕大师制作了长达200多米的巨型雕塑,日本博物馆专程来购买大足竹雕作品用于收藏。为了更好地传承非遗,蒋昌志还准备将竹雕项目带入课堂,让更多的孩子了解这门艺术,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和创作灵感,将这项非遗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涪陵白鹤梁将白鹤梁题刻浓缩到印张里,一枚枚小小的印章涵盖了白鹤梁题刻的文化内涵!现场观众可以将白鹤梁题刻印制在印模纸上,带回家。

记者还从组委会了解到,现场聆听重庆也加入了新的重庆声音,大家可在现场解密这些新的重庆声音。子弹时间则为大家提了摆拍挑战赛,看谁秀得更象黑客帝国。同时,现场还将有大量的互动活动与大家一起欢乐度过这个周末。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在新光天地等你。

上游新闻记者 牟晓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