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行癌症早筛、远程中医诊断咨询……重庆这场生物医药路演干货多
11-11 15:33: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8).jpg

今(11)日,作为2019重庆英才大会后续活动,一场探讨尖端生物医药的路演对接会在重庆国际生物城上演。

本次对接会以促进创业成果转化成产业项目,招纳海内外生物医药高层次人才为目的,邀请了20个海内外项目团队、13位评审专家及投资机构代表以及13名来自清华大学校友团的青年企业家参会。

在项目路演对接洽谈会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20个路演项目进行了探讨交流。

“现在人们谈癌色变,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癌症早期筛查难,如果能够早期、超早期检查出癌症,就会大大增加癌症的治愈率。”路演中,伦敦大学博士秦玉说,他的团队基于一种外科手术药剂ALA研发了Noah癌症早期检测和评估技术,通过测定尿液中卟啉的代谢量,可以使癌症早期诊断变为可能。

秦玉说,这款药剂可以在家中服用,并采集尿液,2周后便可收到检测报告,适用于超早期癌症的发现和检测。

2016年2月,国务院《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明确要求推动“互联网+”中医医疗,大力发展中医远程医疗、智慧医疗和移动医疗等新型医疗服务模式,探索互联网延伸医嘱、电子处方等网络中医医疗服务应用等。在现场,来自加拿大的蔡志伟博士带来了“医见通-互联网+中医整合智慧平台”项目,希望推动中医医疗服务与“互联网+”的融合。

他说,这款应用不仅能够成为各地互联网医疗的实践,同时普通市民和患者也能通过平台进行中医诊断和咨询,逐步实现集健康管理、疾病预防、康复护理于一体的远程中医医疗、养生保健服务平台。

此外,刚刚在2019重庆英才大会“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中获奖的“粉末胶原缝合线”项目也来到现场,其技术性、市场性等都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在项目展示的同时,重庆国际生物城和项目人一一进行了有效的对接洽谈,共有6家项目团队现场与生物城达成落户意向,并有多名高水平人才签约入驻园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