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警方:爆炸策划者备有两个安全屋,至少计划了三个月
04-24 18:34:53 来源:海外网

4月23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几名士兵在一座酒店附近巡逻。新华社 图

海外网消息,斯里兰卡警方称,策划此次连环爆炸袭击的恐怖组织,至少已经准备了三个月的时间。目前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359人,其中包括39名外国公民。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古纳西卡拉(Ruwan Gunasekara)在首都科伦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已有60人因涉嫌参与袭击而被捕,其中32人正在接受刑事调查部门的审讯。

此外,警方认为,爆炸策划者为此次袭击提前准备了两座安全屋,而其中一座很可能就是发生最致命爆炸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古纳西卡拉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表示,这些安全屋已被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占领“至少两到三个月”。此次爆炸的策划者至少已经准备了三个月。

在同一天,斯里兰卡国防部长维耶瓦德纳恩(Ruwan Wijewardene)也在记者会上表示,袭击者可能是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计划后, “受到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袭击的刺激,选择了在复活节采取行动”。

维耶瓦德纳恩虽称没有确切表明这两件事有关联,但在“伊斯兰国”公布了,据称是袭击者宣誓效忠该组织的图像和视频后,他承认,袭击者“可能受到了这个国际恐怖组织的启发,并可能得到了该组织的资助”。目前,新西兰政府表示,他们还没有发现任何情报,能直接将这两起事件联系起来。

原标题:斯里兰卡爆炸策划者准备了两个安全屋 计划了至少三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