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英才大会丨做大国际人才“朋友圈” “重庆英才”全球引才
11-22 15:15:29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1日,2021重庆英才大会主会场活动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本次大会首次在俄罗斯和英国开设海外分会场,招才引智,受到当地学子及海外留学人员的高度关注与热情参与,进一步提升了重庆英才大会的国际化和影响力。

GetAttachment (1).jpg

在俄罗斯分会场活动上,70余名海外人才济济一堂,倾听重庆“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呼唤。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副校长博罗夫科夫·阿列克谢表示,重庆具有产业基础好、人才政策好、发展平台好等一系列独到优势。活动中,来自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等高校的4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达成来渝工作意向协议,其中博士23人,硕士8人,本科9人。同时,在圣彼得堡新设一个海外引才联络站,进一步拓宽我市高端人才招才引智的国际渠道。

英国分会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邀请到剑桥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史蒂芬·伊凡斯等12名重磅嘉宾,以及来自国际知名高校、顶尖机构的72名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共赴这场“英才盛会”,与世界同享“重庆机遇”。活动通过执行方峰一国际公开招募到30余个海外创新创业项目,经过优中选优,高校的5个项目进入现场路演展示环节。

2021重庆英才大会闭幕式上,引进项目代表、峰一国际CEO、剑桥大学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姜敖表示,作为本土重庆人,她欣喜于家乡的城市发展,也期待八方英才汇聚山城,一起“行千里,致广大”。

姜敖说,这次很高兴为2021英才大会举办了英国分会场活动,以及引进了23个项目意向落地,还推动了全球可持续发展权威莫罕·莫纳辛什教授与中科院重庆研究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建设中科院重庆研究院莫罕·莫纳辛什重庆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并且将参与共建。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