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乌镇互联网大会|快手CEO宿华:超过1000万人在快手获得了收入
11-08 16:03:3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8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物联网:连接无处不在”主题论坛上,快手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宿华发表主题演讲,阐述了短视频在万物互联时代的无限可能。他表示,过去一年已经有超过1000万人在快手社区获得了收入,改善了生活。

GetAttachment.do.jpeg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猎豹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盛,以及华为公司董事、荣耀总裁赵明等同台发表了演讲。

宿华在演讲中表示,科技一直在推动记录与连接的革新,让记录的成本下降、效率提高。目前,短视频已经成为人与人连接、人与世界连接的最佳载体和最有温度的连接器。

“短视频的记录可能是历史上门槛最低的,过去文字记录是不到10%的人留下来的,而今天用短视频记录生活,90%以上的人都可以参与。”宿华说,4G时代短视频应用开始萌芽,如村村通一样,建立了一条全新的连接通道。

这个过程中,人工智能成为短视频崛起的核心竞争力。以快手为例,AI技术贯穿于视频生产、视频理解、用户理解到视频分发的每一个环节,实现了视频与用户的双向感知和精准匹配。

海量的用户不仅生产内容和互动,也开始在快手获得收入。宿华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超过1000万人已经在快手社区里获得了收入,通过直播、带货、代言的方式改善了自己的生活。在快手,每天有1.3亿人记录、分享和互动,并产生3亿次点赞。

目前,在普惠价值观推动下,快手已经在改善个人生活、赋能行业发展、传播社会正能量方面发挥越来越大作用。

万物互联时代,短视频行业将向何处去?宿华表示,物联网连接一切,将推动内容和服务更加个性化、互动化。

他表示,5G时代的短视频呈现如下特征:高带宽、低延迟,连接无时无处不在,且多向互动、立体多维,这为短视频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比如推出的“快手课堂”,可能会帮助用户实时双向互动来学习技能。

另一方面,物联网时代人的记录与设备的记录结合起来,将产生前所未有的数据量与维度。随着更多设备接入和人工智能加持,人与设备将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让短视频能够表达的内容更加丰富。

宿华最后表示,面对更大的机会和用户需求,快手将继续发挥自己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优势,用有温度的科技提升每个人独特的幸福感。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