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本周资本市场最青睐IT行业,最大的一笔3.5亿美元融资投给了教育机构
01-26 09:5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日,记者从清科旗下私募通获悉,本周(1.19-1.25)资本市场发生45起投资事件,5家企业上市,5家企业新三板挂牌。 

45起投资事件 最高金额3.5亿美金 

截至本周五下午,14个行业共发生45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4起,共计51.29亿元人民币。其中IT行业获投项目最多,共计10个。 

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1月23日,K12一对一在线教育机构“掌门1对1”完成3.5亿美元的E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人文化产业基金、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旗下中金甲子基金等多家机构。 

本轮融资后,“掌门1对1”接下来将在钢琴陪练、数理思维等在线素质教育细分领域里展开竞争。掌门1对1是一个K12一对一在线教育机构,为用户提供在线1对1定制辅导服务,平台通过学校、学历等筛选方式获取优质教师资源,并为用户提供易错陷阱辨析、应试技巧学习及快速解题技巧等课程,帮助用户提升知识水平。 

5企业上市 5企业新三板挂牌

截至1月25日下午,共有5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52.89亿元人民币。分别是青岛港、宁波水表、明阳智能、中国科培、新乳液。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为1月21日,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股数4.54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4.61元,共募集资金金额20.95亿人民币,成为今年首支从H股回归上交所A股的股票,同时也标志着青岛港“A+H”股双资本平台构建完成。 

据了解,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百年大港、世界第七大港青岛港的主要运营商,主要经营集装箱、金属矿石、煤炭、液体散货、粮食及其他货物的码头装卸处理及配套服务、物流及港口增值服务、港口配套服务和金融服务。 

睿观博、九祥园林、倍施特、鲁变电工、宝晖科技在新三板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65亿股。

QQ图片20190126100509.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