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0后时尚消费实力强,超半数爱买单价上千元的香水美妆
02-16 09:3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根据艾瑞—YOKO时尚联合发布的《90后时尚生活形态研究》报告显示,90后爱时尚,对时尚消费品有着强烈的购买需求。记者发现,近六成90后每天浏览时尚资讯,超过40%的90后每周至少购买一次时尚消费品,48%的90后爱买单价1001至5000元的香水美妆,11%爱买单价超过5000的香水美妆。 

爱看短视频了解时尚 

已经成为互联网消费主力军的90后,热衷于时尚资讯。他们的浏览行为更高频、更投入。

报告显示,近六成每天浏览时尚资讯,28.3%更是每天浏览3次以上时尚资讯,与80后相比,TGI指数(90后占比/80后占比)高达122。超过半数的90后浏览时尚资讯的时间在10至30分钟。

1.jpg

在90后眼里,时尚已经不是一种形式,而是购物、社交、娱乐等多维度的相互交融。他们获取时尚资讯的渠道有很多,包括电商、短视频、视频平台时尚频道、直播平台等。其中,短视频和社交平台最受他们喜爱。绝大部分90后每天都要打开短视频APP和微博/微信。

2.jpg

不再满足基础时尚 

在时尚资讯的形式上,90后青睐短视频,他们中的65%喜欢看短视频/VLOG,其次是图文介绍和直播。同时,90后对于时尚资讯的内容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大部分喜欢内容质量高、内容展示形式多样、内容覆盖丰富的时尚资讯。

3.jpg

90后关注时尚资讯的类别方面,最基础的时尚单品服饰和鞋靴,自然受到最广泛的关注。除此之外,记者还在报告中发现,90后们已经不再满足于基础品类了,他们对珠宝腕表、明星、美妆等也十分关注,关注度均超过50%。

4.jpg

偏爱单价上千的香水美妆 

在购买时尚消费品的频次上,90后也是十足的“剁手党”。报告显示,他们中有四成每周下单一次,每月下单1至3次的在36%。同时,在时尚消费品的单价上,相较于80后,90后偏爱中高价位产品,超过50%爱买单价1000元以上的产品。

5.jpg

以香水美妆为例,在单价500元以下、501至100元的价格区间,80后和90后占比分别为31%和17%,23%和23%。但在单价1001元至5000元,以及单价5000元以上区间,90后的消费占比均超80后。其中48%的90后买1001元至5000元的产品,11%会买单价5000元以上的,而80后的占比分别为36%和5%。 

可以看到,在时尚消费市场,特别是中高端产品上,90展示出极大的消费潜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