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2018十大典型案例之⑥ | 联网核查身份证 冒名办卡行不通
03-13 08:18:11 来源:上游新闻

商业银行,作为窗口型服务行业,与社会经济和民生息息相关。近年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将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作为分行工作重点来抓,并将之作为提升客户满意度、打造服务品牌的重要手段,努力构建与消费者之间和谐、共赢的金融消费关系。

日前,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发布了2018年度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优质文明服务十大典型案例。通过这些案例不难发现,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在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出彩,不少客户给这家银行点赞。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些案例。

图片1.png

2018年2月2日上午10点左右,光大银行冉家坝支行营业部来了一名男性客户,手持姓名为“龚*伟”、号码为:5002371983****787X的身份证,到柜台要求开卡。

经办柜员对其身份证进行联网核查,并使用人像识别系统对客户本人进行比对。在558X交易时,柜员多次对客户进行拍照比对,系统均无法自动通过,柜员人工识别并比对客户面部轮廓及眼睛与耳朵等细节,判定客户与身份证照片大致一致。

图片4.png

在进行556X身份证联网信息核实的时候,人像识别系统对客户拍照后提示自动通过。但在为客户建立信息时,系统再次提示客户的人像识别不一致,后再仔细核对,发现面部与证照在细节上存在一些差异。

此时,客户要求返还身份证,并拿出另一身份证(号码:5002371986****7873,名字:龚*磊),承认他并不是“龚*伟”本人,而是其弟弟。柜员当即告知客户该行为是冒名开户行为,涉及法律责任。客户表示认识到错误,但他确实需要开立银行账户,后柜台使用客户本人身份证为其开立了一张银行卡。

上游新闻 李小书 邹俊/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