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重马体博会”28日开幕 快来提前看亮点
03-21 18:20:2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21183158.jpg

还有不到10天,重马就要开跑了。3月21日下午,记者从重马组委会获悉,2019“重马体博会”将于3月28日—30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举行。作为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的重要配套展会,本届体博会设置了七大展区,同时带来众多新玩法。

据介绍,本届“重马体博会”以“创新发展行千里 跨界融合致广大”为主题,致力打造体育+旅游+创新+服务的创新型、国际化的体育产业服务综合体,成为引领西南地区体育产业发展与创新的风向标。据悉,本次活动设置马拉松展区、场馆设施营造展区、球类运动展区、健身运动展区、户外装备展区、时尚运动展区、少儿体育展区共七大展区,目前已邀请到上百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来自新加坡、美国、法国、荷兰等国家的跨国企业。

此外,本届“重马体博会”还安排了10场重庆体育文化展演活动,共计40余个节目。根据各参展企业报名统一安排体育运动品牌文化推介,如体育产品推介、体旅项目展示、观众互动等。在展会现场,重庆国际马拉松3万余名参赛者将领取比赛装备,由此带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超5万名专业观众进行参观和互动体验。除此之外,本届体博会还将组织参展企业开展惠民促销,在助推体育消费升级的同时,真正让利市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重马体博会”和第23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同期同地举办。重马组委会负责人、南岸区体育局局长李伟对此表示,这也有助于双方相互借势、相互助力,实现体育+旅游+文化创新融合,为我市的体育旅游市场注入更新鲜的活力。

近年来重庆市体育产业迅猛扩张,截至2017年底,重庆体育产业总规模已达362亿元,《重庆市体育产业加快发展行动计划》指出,到2020年,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00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