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安营”重庆 欲与长安汽车“近身肉搏”?
07-05 09:5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 (18).jpg

7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上汽通用五菱正在重庆改建一条生产线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新生产线将会生产旗下的纯电乘用车宝骏E100,最大年产能为8万辆。

作为宝骏目前仅有的两款电动车型之一,即将在重庆生产的宝骏E100是一款双门微型轿车,车身紧凑小巧,定位为“城市家庭第二辆车”,主要针对城市出行交通拥堵、停车难及养车成本高等几个痛点打造。

从曝光的规划来看,上汽通用五菱特别强调“将以E100为切入点”,未来宝骏系列车型将会推出新能源版。作为走出柳州的重要一步,重庆工厂所生产的新能源车型将会面向全国市场销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宝骏E100、E200推出至今,差异化切入众多车企“不屑”切入的新能源经济型车领域,已初见成效。其新能源汽车仅在广西区内销量已经突破2.9万辆,覆盖了南宁、柳州等二三线城市。

当前,新能源微车领域已步入竞争“红海”,由此衍生出来的小型车,正在一步一步吞噬微型车的市场份额。

业界人士认为,在此背景之下,宝骏需要寻求更大的市场空间。借助地域优势,重庆生产线改建后,宝骏转型新能源已是水到渠成。

不过,业界人士分析,从总体竞争环境看,宝骏新能源落地重庆,将与长安汽车、力帆、北汽等多家厂商的新能源汽车“近身肉搏”。目前,重庆以及周边地区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主要由长安新能源占领,长安新能源有一半以上的销量是由重庆地区消化的,而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工厂这条新改建的生产线最大年产能为8万辆,基本和长安新能源重庆工厂产能持平,宝骏E100将在重庆地区与长安新能源直接展开竞争。

从车型来看,长安新能源不仅有奔奔EV,还有逸动系列,产品矩阵更加丰富,而上汽通用五菱目前仅有宝骏E100和宝骏E200两款微型车,未来也将面临众多挑战。

据专家预计,到2020年,重庆市新能源汽车年产销预计达到20万辆,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占比有望超过10%,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5万辆,建设充电桩3万个,研发投入超过3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