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起底新城控股董事长:公开助力儿童健康,身陷猥亵女童案
07-03 21:00:42 来源:上游新闻

2013年,在新城控股的“七色光计划”启动仪式上,董事长王某说“作为一家企业,财富取之于社会,自然应该回报社会”,并将儿童健康、环境保护、文化工程等7个方面纳入到新城控股的“七色光计划”中。

一直标榜以公益回报社会的王某,却在2019年7月3日被媒体曝出涉嫌猥亵女童丑闻。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前,新城控股集团仍未对此事发声。律师称,若不及时公布或遭以未披露重大信息被调查。

aa6c2d7674e7648e316f5c84ab2edcb5.jpg

▲吾悦广场的经营模式与万达广场的模式基本相同。

成名于吾悦广场

上游新闻《新城控股董事长涉嫌猥亵女童,港股市值已蒸发130亿港元》报道显示,6月29日下午,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在上海大渡河路一家五星级酒店猥亵女童,其中一名9岁女童验伤结果为阴道有撕裂伤,构成轻伤。事后王某还支付给中间人周某现金1万元。 对于董事长王某涉嫌猥亵女童被抓一事,新城控股集团一名副总裁称目前公司运营正常,近期会针对此事发布信息。

7月3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在上海新城控股总部发现,该公司正在接待外地政府考察团,保安人员称要严查外来人员。

公开资料显示,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出生于1962年,江苏常州人。2005年8月完成长江商学院公司管理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创业前,王某曾先后担任江苏省常州市武进第一棉纺厂车间主任、湖塘区织布厂厂长等职务。1993年7月,王某创办了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开始涉足房地产业。

新城控股集团官网提到,集团总部设在上海,经过26年快速发展,已成为涉足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连续十年位列中国房地产行业前20强,目前总资产超人民币2900亿元。

2015年,新城控股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成为国内首家实现B转A的民营房企。2018年,新城控股集团入选民族品牌工程。截至2018年12月31日,新城控股集团已完成销售额超2200亿元,排名行业第8位。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新城控股的商业模式主要分为住宅开发、商业开发、商业运营管理三大事业部,其最核心的产品就是吾悦广场。

吾悦广场的经营模式与万达广场的模式基本相同,商圈内不仅涵盖商业体还涉及住宅项目,但吾悦广场的拓展方向主要以二三线城市为主。

地产圈内部人士称王某是王健林的“忠实门徒”。

据新城控股官方数据显示,新城吾悦广场已实现近60个大城市,70余个商业项目布局。

91f4e0b5674f74bd36d5085e51009823.jpg

▲2019年,新城控股集团获评中国房地产企业10强。

连串荣誉和职务加身

公开信息显示,近年来,王某先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民营企业家、江苏省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奖、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  、常州市明星企业家、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等连串殊荣;并拥有全国工商联执委、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房地产商会会长、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常州市人大代表、常州市工商联第十四届执委会主席等多个头衔。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江苏省公布的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中,王某的名字列入其中;在上海市政协官网中,也可以找到王某的相关信息。

今年3月18日,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名单公示显示,王某作为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被拟定为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

截至目前,对于王某涉嫌猥亵女童案,上述多个部门尚未作出回应。

903592990c5888d9bf1538bc8ef6026a.jpg

▲王某(左)此前曾多次参加有关儿童教育的公益活动。

“七色光计划”助力儿童健康教育

多名接近王某的知情人士称,王从来就不是一个低调的人。

新城控股集团发布的一篇官方媒体对王某的专访报道显示,在被问及“如何践行社会责任”时,王某称在公益事业方面,公司创立了大型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在环境保护、文化工程等公益领域持续发力。截至2018年末,公司在社会公益事业投入累计超过3亿元。

新城控股集团官方信息显示,王某提到的“七色光”计划,共分为儿童健康、环境保护、人道救助、文化工程、体育运动等7个板块,并配发了王某在参加助学捐赠活动的图片。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王某因涉嫌猥亵儿童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后,其此前参加公益活动的相关信息也被网友们扒开。网友表示,一边倡导公益事业,一边猥亵女童,王某这样的行为是对企业形象莫大的讽刺。

 

ad90aaa0133b90bc2c0bc4485fd2272a.jpg

▲新城控股称“七色光计划”为新城控股主要公益项目。

公司未及时发布公告或涉嫌违法

7月3日当天股票收盘信息显示,沪市的新城控股暂未受到影响,但旗下港股新城发展控制却以下跌23.86%收盘,一天内市值蒸发超130亿港元。截至目前,新城控股集团并未发布相关公告。

对此,知名律师张春林表示,若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新城控股应就影响投资者决策的重大事项向社会公众披露,保证投资者的权益不受损失,并向证监会递交公告。若未能及时发布,根据《证券法》及《刑法》相关规定,或将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f2a737ea9e26b909ca3b661a679a3e5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