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补贴大幅退坡时,熬过去就是春天
07-02 21:31:20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日至3日,由中国科协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博鳌召开,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及国际组织,100多家新能源整车及相关企业代表等1500余人,围绕“新时代 新变革 新产业”主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凝聚共识、推动合作。

7月2日上午,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大会上发表了以《以创新驱动,穿越破晓时刻,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为题的主旨演讲。

在他看来,中国正引领着世界汽车工业新一轮的伟大变革,经过10年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是势不可挡。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重要转型期,政策、用户和产业链将是拉升整体市场需求,创造盈利价值的核心驱动力。

“补贴大幅退坡时,熬过去就是春天。”朱华荣说,车企作为这一轮变革的主体,需要直面诸多不确定性问题的挑战,包括能源多样性带来动力技术路线的不确定,地方政府的非市场化因素和消费者信心不足等。

但新能源和智能化的趋势已不可挡。

朱华荣分析,2023年左右将迎来电动汽车发展的爆发点。而智慧汽车则将彻底解放人类的手、脚、眼、耳和大脑。未来,新一轮汽车产业将是围绕以用户为中心的硬件平台、软件平台和数据平台的融合生态。

后补贴时代如何破局?

朱华荣在演讲中,分别从国家层面、行业层面、企业层面和社会层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比如在国家层面,他认为需要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超前性、可持续性,推动公共领域切换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域则应抱团取暖,携手前行,聚集资源,快速突破行业共性难题;企业层面,他认为大家需要回归初心,聚焦用户的产品、服务的体验等;社会层面,他认为消费者、媒体要关心和支持电动汽车产业,要包容创新发展过程中正常的“试错”。

谈及长安汽车的实践,朱华荣介绍了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接下来,长安汽车将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向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而在此过程中,则需要保持归零心态、勇于变革、开放合作、敏捷高效。

“我们将坚定不移向全谱系产品电气化的目标迈进,新能源汽车占比在2025年超过25%,2030年超过60%。”朱华荣透露,长安汽车将打造国际一流、深度集成的汽车平台,包括三大整车平台和七大核心技术平台。

他特别强调,未来,长安汽车的研发投⼊将不低于新能源销售收⼊的10%。并实现能耗持续领先⾏业平均⽔平10%以上的目标。到2020年,实现新产品100%联⽹和L3级⾃动驾驶量产。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着眼于全球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通过聚集全球专家智慧和产业精英,共同交流探讨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政策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成功经验与发展趋势,凝聚产业共识,明晰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探索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

本次大会设置了1天全体大会,9场主题峰会、2场边会和1场闭门会议,会期3天。邀请了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的150多名政产学研各界领导、企业家及院士专家发表演讲或参与对话交流,其中国际嘉宾占比超过50%。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