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月至5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收入4282亿元,同比增长19.4%
07-02 20:0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日,工信部发布消息,2019年1-5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4282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4.5个百分点,但比一季度加快2个百分点。

同时,1-5月,全行业研发投入额达181.2亿元,同比增长15.6%,增幅较一季度回落6.8个百分点。

记者获悉,互联网企业在网络音乐和视频内容、旅游出行、生活服务和公共服务平台等应用不断创新,带来互联网收入规模稳步扩大。信息服务规模增速回升较快,互联网平台服务保持快速增长,互联网数据服务实现快速增长。

此外,中部、西部地区互联网收入增速高出全国。1-5月,东部地区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3351亿元,增长18.1%,占全国(扣除跨地区企业)互联网收入的比重为92.2%。中部地区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117.4亿元,增长63.8%。西部地区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149.2亿元,增长25.3%。东北地区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5.8%。

工信部表示,虽然全国互联网企业收入增长,主要省份收入增速保持稳定,但是部分省份出现了负增长。互联网业务收入居前5名的广东、上海、北京、浙江和福建共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3227亿元,占全国(扣除跨地区企业)比重达88.8%,负增长省份包括山东、山西、广西、吉林和黑龙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刘凌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