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著名画家许世虎将用画作记录重庆首个登顶珠峰女性何鸿鹄最美“峰”景
07-02 18:42:1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对于有梦想的勇士来说,人生没有句号,只有不断挑战新的高度,只有勇敢的去面对才能达到心中的目标。

1.jpg

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米,被誉为世界第一高峰,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是一个圣洁静谧的白色境地,而对于攀登者而言,这是一座令人神往、极具挑战的高峰,为了登上这座山峰,每年都会有众多登山勇士不惜生命,冒险前往挑战。

今年4月,珠穆朗玛峰迎来了首次登山高峰,在众多登山勇士当中重庆攀登爱好者何鸿鹄也在其中,尼泊尔当地时间5月15日上午,何鸿鹄所在的川藏登山公司登山队(简称“川藏队”)全部队员成功登顶,也成为今年首支登顶的民间登山队。

2.jpg

追寻生命意义

一个月的等待圆梦登顶世界最高峰

据了解,何鸿鹄目前是一家艺术旅游公司的负责人,但她却非常热爱攀登,从2003年起开始驴行,先后于2007年登顶海拔5276米的四姑娘山二峰,2016年10月登顶海拔6128米的四川雀儿山,2017年7月登顶海拔7546米的新疆慕士塔格峰,2018年9月登顶了位于尼泊尔的世界第八高峰、海拔8163米的玛纳斯鲁峰。

今年,何鸿鹄有了新的目标,目标朝向了誉有世界之巅的珠穆朗玛峰,整座山峰高达8848米,其危险程度远超此前她所攀登的所有山峰,对于做出的此次攀登决定,她显得格外坚定和自信。

经过精心的准备,何鸿鹄于4月8日从成都出发,第二次前往尼泊尔,在加德满都办理珠峰攀登许可后,4月10日,转乘直升机抵达海拔2840米的卢卡拉,为了让身体逐步适应高海拔,开始徒步进入珠峰地区,并于4月16日抵达了海拔5364米的珠峰大本营。

3.jpg

何鸿鹄这次参加的川藏队共有15名队员,其中有7名专业高山协作和包括她在内的8名国内登山爱好者,而何鸿鹄是唯一一个重庆人。

为进入8000米以上的“人类禁区”做好充足准备,4月21日-22日,川藏队在海拔6119米的罗布切进行了第一次拉练。

4月27日-30日,在珠峰进行了第二次拉练,经过昆布冰川、c1营地和c2营地至洛子壁返回大本营,随后就是静静等待合适的窗口期冲顶。

4月25日,何鸿鹄参加了珠峰大本营传统的煨桑仪式,祈祷攀登顺利,“望神山对我们温柔以待,”何鸿鹄在出发前也这样祈祷。

一个多月的各种适应性训练,经历了出发前漫长而忐忑的等待,如今何鸿鹄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梦想,站上了世界之巅。

4.jpg

传递精神价值

用画作记录世界之巅最美“峰”景

当艺术与世界最高峰相结合会产生怎样的效果?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许世虎处获得消息,近期他将以何鸿鹄登顶珠峰为创作素材,用艺术的形式来还原当时登顶的艰险和珠峰美景。

对于此次创作的灵感,许世虎坦言,攀登珠峰沿途一定是很美的景象,当得知何鸿鹄登顶成功后,便第一时间联系上何鸿鹄,希望她能够提供一些在沿途拍摄最美瞬间的图片,借此用画作来赞美永攀高峰的精神。

在许世虎看来,攀登珠峰不是一般的攀登者敢于去尝试,在这里将面临着未曾体验过的险峻,如同经历一场生与死的考验,所有的攀登者将生死置之度外,向着心中的那一个目标不畏艰险、敢于挑战。

5.jpg

何鸿鹄作为一名女性攀登者,每个人都能从她的经历中得到一股正能量,如何来战胜自我,为了实现梦想,作为一个追梦人不懈努力,达到顶峰,在生活中也能够带来很多的启迪。许世虎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创作何鸿鹄勇攀珠峰这一系列作品,也能够体现一定的意义和价值。

如何推广这一系列作品?许世虎则表示,在后续将通过画展的形式面向公众,将攀登者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传递给观众,同时,还将这一系列作品制作成画册,目前这一系列作品正在创作当中。

华龙网记者 陈发源

原标题:著名画家许世虎用画作记录重庆首个登顶珠峰女性何鸿鹄最美“峰”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