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蚂蚁金服普惠金融“多点开花” 重庆第二批8个区县成功签约
07-02 17:57:07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5日下午,重庆市金融监管局成功举办蚂蚁金服“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推广座谈会暨第二批合作区县签约仪式。30个区县的政府分管领导、金融办(金融工作管理部门)负责人47人参加,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金勇杰、蚂蚁金服数字金融事业群总裁黄浩出席会议。会议由监管一处处长陈廷钊主持。

图片1.png

座谈会上,蚂蚁金服数字金融事业群总裁黄浩表示,网商银行在未来将继续努力实现三个目标:1、继续秉承初心专注且仅服务于小微企业及三农群体;2、持续开放数据科技风控能力,将“310”技术(3分钟申请,1秒放款、0人工干预)及风控能力推广到更多金融机构及欠发达地区;3、发布“凡星县域经济数字引擎”,与更多地方政府合作,服务更广泛县域地区的小微企业及三农用户。

图片2.png

市金融监管局金勇杰副局长受阮路局长委托在座谈会和签约仪式上致辞。他强调,发展普惠金融对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提高涉农人群的金融服务可得性。他对首批7个试点区县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蚂蚁金融普惠金融项目的重要意义:1、着力打通金融服务薄弱环节的“最后一公里”;2、探索市场化的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路径;3、开展“310”线上数字化普惠金融,有效覆盖“长尾”群体;4、项目宣传推广是一个向涉农人群和小微商户等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建立信用责任意识的过程。

他希望蚂蚁金服坚持普惠初衷,聚焦服务“三农”,让客户“贷得到”、“还得起”、“负担轻”,同时要坚持业务模式和产品创新。他希望更多区县能积极参与该项目,探索完善财税政策配套,依法合规提供数据支持,加大引导和宣传力度,实现多赢发展。

图片4.png

万州区、九龙坡区、渝北区、大足区、潼南区、开州区、垫江县和奉节县等第二批8个区县政府代表在签约仪式上与蚂蚁金服集体签署了“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合作协议。

图片5.png

签约仪式后,秀山县刘勇涛副县长作为首批签约区县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他分享了秀山县开展这项工作的经验。

图片6.png

最后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事业部县域普惠金融业务总监孙葛对 “普惠金融+智慧县域”项目内容进行了详细宣讲。

图片7.png

据了解,市金融监管局推动“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运行成效明显。一是首批试点区县运行良好。项目采用市场化的线上数字化普惠金融模式,借助金融科技打通金融服务薄弱环节“最后一公里”,首批试点的7个区县2月初全部完成上线运行。二是聚焦涉农人口普惠效果好。上线运行4个月,已经对25.9万涉农人口授信覆盖,累计放贷21.8亿元,累计服务涉农人口4万人。截至6月10日,贷款余额2.9亿元,在贷人数2万人。三是项目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第二批8个区县已于25日完成集体签约,合作区县合计已达15个,覆盖了全市超过50%的涉农区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