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好意思拒绝”代价不小!客车司机搭熟人超员,被罚500元扣6分
07-02 18:09:53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情面和安全哪个重要?6月30日,由重庆市黔江区黄溪镇开往城区的一辆满载中型客车,碍于情面,搭载熟人超员行驶,被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依法给予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下午16时30分许,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巡二大队执勤民警在黑溪镇马黄路巡逻时,发现一辆中型普通客车涉嫌超员,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并对其进行了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702180704

经查,该车是黄溪至黔江的营运客车,核载19人,实载21人,超员未达20%。驾驶员葛某某交代,在路过白石乡时遇到了熟人,当时客车已经载满,但熟人请求搭载后,不好意思拒绝就捎上了。民警对驾驶员的超载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指出驾驶员这种做法将一车乘客的安危置于危险中。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驾驶人葛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感后悔,并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安全出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黔江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对驾驶人葛某某的超员违法行为,依法给予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将该案处理情况抄告相关部门及该车所属公司,落实联合惩治措施,提升震慑效果。

交巡警温馨提示:珍爱生命,拒绝超员!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安全文明出行。

记者:杨利

原标题:人情难却 客车司机搭载熟人超员 罚款500元扣6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