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一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重庆主城区在建工程3.25亿元拍卖
07-02 20:4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7月29日至7月30日,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重庆市巴南区花溪岔路口村1、2社的在建工程,规划建面7.35万平方米,起拍价32548.7166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该在建工程为“浩博.几米阳光一期”项目,因开发商重庆浩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浩博公司)资金链断裂,而被债权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申请法院强制拍卖。

评估价3.5亿元首拍降价7%

据了解,该在建工程地理位置优越,为原渝南大道112号,位于巴南区花溪街道岔路口轻轨站旁,该项目土地使用权面积为35870平方米,为一类居住、二类居住、商业用地、商务用地、广场用地,约合53.8亩。

建筑规划总面积73574.66平方米,地上建筑规划由8-19号楼共计12栋多层住宅、配套商业及地下车库组成。

每栋楼地上共8层,结构为钢筋混凝土结构,目前已经全部结构封顶,包括地上建筑物、地下车库,住宅房屋464套(建面41063.19平方米)、商业门面41套(建面3629.96平方米)、地下车库(建面15475.02平方米),合计建筑面积60168.17平方米。

其中8-15号楼砖砌体已全部完工,16-19号楼砖砌体未完工。

大楼门窗均未安装,电梯、水电、消防、通讯设施及智能工程等未完工,小区道路及绿化工程未完工。

该在建工程评估总价合计34998.62万元,整体拍卖起拍价32548.7166万元,较评估价下降7%。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该在建工程为“浩博.几米阳光一期”洋房部分,因开发商重庆浩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而被债权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申请重额请巴南区法院强制拍卖。

要求保障已销售并网签备案业主权益

此次,对竞买人要求,为应具备二级以上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且符合《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三十条规定及其他相关规定。

需缴纳保证金3254.87166万元,增价幅度150万元(及其整数倍)。

浩博公司一期项目拖欠的配套费由买受人在拍卖成交后自行缴纳并完善相关手续。

对于浩博公司原已经销售业主所缴纳的认购款5060.2万元应予退还,对于垫付的退房款在拍卖成交后20日内由买受人另行支付5060.2万元给区工作处置组指定的垫资公司。

浩博公司已经销售并网签备案80套房屋不在本次拍卖标的范围内,由买受人在拍卖成交后对上述80套房屋与原购房业主按原合同约定价格重新签订购房合同(买受人不承担原购房合同违约责任),并履行续建完善手续、通过各项验收、交付房屋、协助办理产权登记等商品房出卖方应当承担的义务。

根据巴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给法院的复函:几米阳光项目一、二、三期是整体布局,应按一个项目或小区统一管理,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供一、二、三期全体业主享有。

有公开资料显示,浩博几米阳光项目总共分为三期,一期是由7栋18层高的高层和12栋8层高的洋房组成,二期是有2栋loft公寓组成,三期为潮人文化商业街。一期与二、三期由一条规划中的市政道路分隔开来。此次拍卖的为一期12栋8层高的洋房等部分,为一梯两户板式设计,户型面积约48-108平方米。

新闻背景:

开发商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有公开资料显示,重庆浩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3月,以房地产开发为主,集消防工程、物业管理、房屋建筑为一体的企业。

天眼查显示,重庆浩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17日,法定代表人殷清云,注册资本2000万元,有两名股东,其中杨婕占80%,杨大林占20%。

重庆浩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三家公司,分别为重庆耀新钢材加工有限公司、重庆航邦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市远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浩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