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什么情况?小车擦了出租车又撞护栏,但车上根本没有驾驶员!
07-02 19:13:43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

近日

万州北山大道山水国际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一辆小轿车沿着坡道一路滑行

不仅与正在行驶的出租车发生擦挂

还撞上了道路中心隔离护栏

令人惊讶的是

小轿车上根本没有驾驶员

这是什么情况?

 

6月29日22时许,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钟鼓楼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北山大道山水国际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当事车辆上未发现驾驶员,疑似溜车事故。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调查,小车驾驶人姓张(男、50岁),当时,张某驾驶车牌号为渝FFM8**的小型客车行驶至北山大道山水国际建设银行坡道处,将车临时停在路边准备到附近办点事。

谁曾想,张某停车时手刹没有拉紧,在他离开后不久,渝FFM8**小车突然开始溜滑,沿着坡道一路向下滑行,与正好从旁边驶过的渝A04T**出租车发生擦挂,随后又与道路中心隔离护栏发生擦挂,接着一直滑行至道路口红绿灯处才停下来。幸运的是,渝FFM8**小车在滑行过程中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此时,正在路口候灯的出租车驾驶员董师傅,发现了这一情况,为避免事故继续扩大化,热心的董师傅立即下车,来到渝FFM8**小车上,帮忙将手刹拉起,并打开了应急灯。随后,董师傅拨打了报警电话。

张某因违反机动车停车规定,且停车时操作不当导致交通事故,交巡警认定张某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并依法对张某处以罚款200元,暂扣驾驶证一个月。在此,交巡警提醒大家,万州是山城,坡道较多,所以停车时一定规范,否则很容易发生意外。

那么在停车方面,要做到哪些才能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呢?我们整理了下面几点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1)停车后必须拉紧手刹:汽车停稳之后第一时间要拉紧手刹,防止溜车。因为不拉手刹造成的溜车撞车事故中,轻则撞车撞墙、重则车毁人亡。

(2)停车尽量远离斜坡:为了防止溜车,我们停车尽量不要选择斜坡的位置,尽量选择平坦的路段和停车位。

(3)在斜坡可以带挡停车:手动挡车辆停车时,除了要拉手刹,还可以挂上挡位,利用发动机阻力制动,与手刹组成双保险。

(4)停车后在轮子下垫砖头等阻挡物:在陡坡处停车时,如果担心车辆停不稳,还有一个方法,可以在车轮下垫上砖头等阻挡物,利用增大摩擦力的方法防止车辆意外溜车。

溜车大多数情况

都是由于驾驶员的疏忽所致,

交巡警在此提醒大家,

交通安全从细节开始,

切莫抱侥幸心理,酿成大事故!

原标题:北山大道惊险一幕:一小车突然坡道溜车引发交通事故,司机被扣证一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