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盯上乳业大蛋糕?农夫山泉“别出心裁”推出植物酸奶
03-23 15:38:51 来源:上游新闻

QQ20190323-0.png

酸奶都是用牛奶做的?农夫山泉最近用行动表明,还可以用植物奶。继面膜、大米之后,农夫山泉再出“新招”,推出了植物基酸奶。据悉,植物酸奶采用植物蛋白发酵,更相比动物酸奶,具有0胆固醇、低饱和脂肪的特点,将更适合有健康需求和乳糖不耐症的消费者尝试。

与此前的跨界相似,农夫山泉在此次推出植物酸奶中也采用了创新型技术。据相关报道,为了避免植物酸奶口感出现淀粉感、豆腥味等问题,农夫山泉将应用于医药行业的先进的研磨技术用在了该产品研发之中,使其口感与普通酸奶没有差别,并保留了95%的植物纤维。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农夫山泉共推出了巴旦木、椰子、核桃三种口味,其中产品中的豆乳基底全部使用非转基因大豆,巴旦木、椰浆也采用了进口原料。而蛋白质含量方面,每杯农夫山泉植物酸奶达到4.0克,达到甚至超过了动物酸奶的标准。将在4月首先于上海的精品超市和便利店等渠道出售,随后还会推出常温植物酸奶。

来自欧睿的数据显示,2010年到2016年,中国市场酸奶的销售额从330亿元增长至1010亿元,较之同期牛奶销售额从670亿元增长至1100亿元,酸奶的销售额增幅显然更快。预计到2020年,中国酸奶的销售额将达到1900亿元,在液态乳中占比将超过50%。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近年来,酸奶受到各大品牌的青睐,一直是乳品行业中的一辆快车。随着大众生活方式、生活元素的不断升级和深化,以及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具有大健康属性的产品,已经成为了当下消费选择的大势所趋。从推出植物酸奶来看,农夫山泉对这一趋势的把握非常精准。”

站在消费趋势的前沿推出新品,是农夫山泉常用的“商业策略”。2011年,农夫山泉推出了东方树叶,为无糖茶饮料,多年来销售一直不温不火。而近几年,无糖茶饮料才逐渐兴起,市场涌入了维他奶、三得利、元气森林等竞争者。植物酸奶最大的消费市场在美国,中国拥有众多乳糖不耐受群体,但对于植物酸奶却颇为陌生。

朱丹蓬认为,相比东方树叶的超前,植物酸奶在2019年3月左右推出,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目前主流消费群体的消费思维、消费行为以及大健康知识,与东方树叶进入市场时相比,已经不能同日而语。“植物酸奶并不需要特别挖掘市场潜力,因为酸奶的营养和好处已经普及。但要成为‘爆款’,还需要突出产品的差异化,并且建立起产品的规模壁垒、规模效应,才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