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烹饪协会摆“百家宴” 好吃好看还促产业融合升级
03-26 19:26:39 来源:上游新闻

“汤和里”珍珠鸡、“炉鼎记”鼎烹菜、“圣地布达拉酒店”藏餐宴、“顺水鱼馆”鱼火锅、“张记兴隆”乡村菜……3月25日,重庆烹饪协会摆上百桌宴席,每家餐企负责一桌席面。重庆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家宴”源于传统筵席展,此次现场布展一改之前只“展示”不“品鉴”的现状,既展示重庆博大精深的美食,也是企业间的技艺切磋,提档升级。 

QQ图片20190326193655.jpg

“在此次百家宴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餐饮行业正在发生的变化。”重庆烹饪协会会长王顺海表示,

部分菜品,正向标准化、去厨师化的方向迈进。比如有的菜品是送到中央厨房生产为半成品,再到现场做一些加热、摆盘。这不仅提高了企业效率,也保证了菜品的稳定性。

另外,餐企从食材源头为自身赋能。比如百家宴上,能看到半斤一只皮皮虾。“如今,餐企刮起一阵旋风,餐企寻求优质产地、有特色、个性化的原料来入菜,为消费者提供舌尖上的美味。”

QQ图片20190326193702.jpg

在重庆市烹饪协会2019年新春团拜会暨首届品牌企业百家宴展示与品鉴会上,王顺海还公布了今年协会动向。

在走出去方面,推广重庆餐饮连锁加盟展和连锁企业百家宴,推动重庆食材、重庆美食走向全国,迈向世界。减少餐饮企业开关工程所带来的社会浪费,带领重庆餐饮走出去盘活已关闭和即将关闭的店铺。

同时,给有意在全国或全球发展的烹饪大师,连锁加盟的餐饮企业搭建平台,让厨师与世界、企业与世界接轨。

在创新发展上,引领餐饮企业跨界融合,让餐饮产业链上的企业共融发展,打造餐饮产业的生态圈,闭环工程。

“今年重庆市烹饪协会将推出许多亮点活动、产品,包括以拼多多模式办烹饪大讲堂、创新菜交易等,推动重庆餐饮行业思想碰撞、行业升级。”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