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会一节·前瞻|体博会展区凸显重庆特色 市民体验运动黑科技
03-28 14:55:3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8日-30日,2019重马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马体博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南坪)盛大举行。同期举办的还有第23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此次“一会一节”合力,实现了体育+旅游+文化创新融合,为我市的体育旅游市场注入更新鲜的活力。

QQ图片20190328145518.jpg

7大展区近百家企业参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有不少马拉松参赛者到重马体博会现场领取比赛装备。46岁的罗迎春已经是第四次参加重马,他领完本次比赛装备就开始转体博会,“主要还是想看一下运动装备。” 据悉,今年组委会特别将比赛装备领取点设置在体博会现场,3万余名参赛者将现场领取比赛装备,以此带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超5万名专业观众进行参观和互动体验。

QQ图片20190328145511.jpg

本届“重马体博会”设置马拉松展区、场馆设施营造展区、球类运动展区、健身运动展区、户外装备展区、时尚运动展区、少儿体育展区共七大展区。记者看到,此次展会云集了很多知名企业及体育品牌,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中国移动、顺丰、阿里体育、厦门特步投资有限公司、新加坡莱佛士医院、重庆有线、重庆体彩中心等近100家企业,以及20个跑团、协会,12个区县参展,无论是专业观众还是普通市民,都能从中找到“看点”。

展位充满重庆特色元素

此次体博会,不少展位非常有特色,同时充满了特色元素。

d7fa6fb3c4970478e9126e965b6ae25d.jpg

28岁的白杨来自湖南,他下了飞机拖着行李箱就直接奔到了体博会现场,在特步展位的姓名墙上,找到了自己的名字。“这个确实很有纪念意义,今年所有参加全马和半马的跑者都能在上面找到自己的名字,还能拍照留恋。”不仅如此,展位所列出的赛道地图和步测者展示,帮助跑者提前了解赛事信息。此外,逛体博会的市民还可以免费获得三维立体足测服务,测试自己的脚型并选择合适的跑鞋。记者看到,一些互动体验也吸引了不少人,像国人竞速互动,让跑者体验世界冠军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首个马拉松大满贯冠军李子成,也携手其打造的体育品牌亮相体博会。

炫酷运动黑科技齐亮相

本届“重马体博会”为国内外体育界搭建了宣传展示的专业平台,一些知名参展企业也选择借这个平台发布行业新品,里面蕴含不少黑科技。

QQ图片20190328145514.jpg

天猫作为重庆马拉松的电商合作平台,在本次重马赛事及体博会上设置了天猫馆,定向邀请了一批知名品牌共同创建运动生态,带来最IN的专业跑鞋,最酷的防晒装备,最潮的穿戴设备,打造马拉松运动生活风向标。

记者了解到,新加坡知名运动品牌TGRUN首次展出最新研发的气密防水腰包,彻底解决雨天跑步电子设备进水问题;江阴四方游泳康复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多功能水陆平台和储物柜,两款新品均采用广泛应用于高铁上的最新环保材料生产;赋信(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展示最新一代产品肌肉深层按摩器,则适配业余进阶运动员、健美运动、复健治疗。

将举办多场体旅推介会

未来三天,“重马体博会”上将有10场重庆体育文化展演活动,借助这次展会,还将举行多场体育、旅游、文化品牌推介会。

比如,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总决赛(黔江站)赛事推介会,将充分展示中国山地马拉松黔江站独特赛道线路,42公里赛道串联起黔江芭拉胡、爱莉丝庄园、蒲花暗河、濯水古镇4个4A级景区,是广大户外运动员亲近大自然,感受黔江少数民族民俗风情的最美体验。

此外,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将举办第一赛季颁奖盛典,颁发第一赛季奖金榜大奖及大满贯跑者纪念奖牌。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