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在岸、离岸双双跌超300点,创1月初以来新低
05-13 10:26:00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5月13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大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跌破6.88关口,续刷1月4日以来新低,日内跌约350个基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5关口,创1月初以来新低,较上周五夜盘收盘跌超300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954,较前一交易日下调42个基点,并创自2019年1月24日以来新低。

分析人士认为,外部环境变化对市场情绪造成较大影响,人民币汇率短期承压,但预计不会出现持续大幅贬值。

平安证券认为,导致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面临贬值压力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中美双边长期利差存在再度缩小的可能性;二是外部环境变化影响市场预期,进而打压人民币汇率走势。不过,平安证券认为,即使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将会承压,但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的概率很低。

渣打宏观策略师张蒙表示,未来人民币波动率可能加剧,目前而言,市场对于外部不确定性的定价还太低。虽然近期人民币波动率飙升至年内最高水平,但相比较2015年~2016年、2017年初以及2018年的压力水平仍有相当差距。但她也提及,多数客户仍认为,即使在外部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美元兑在岸人民币也将限于7.00以下。

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79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543。

(原标题:人民币大跌!在岸、离岸双双跌超300点,创1月初以来新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