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1VR创始人:当VR遇见AI,城市智能将有无数种可能
05-18 13:58: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在商汤科技举办的人工智能峰会上,51VR创始人兼CEO李熠受邀出席,并在大会上发表关于《当VR遇见AI》的演讲。演讲中,李熠重点阐述了数字孪生世界对于AI训练的重要性,以及想要真正实现数字孪生规模商业化,两大核心能力必不可少,即极致的可视化能力和实时仿真能力。

90F7C472EAC9EDA10E69CC054084CB15.jpg

两年多以前,51VR开始在仿真上布局。李熠认为,实时仿真能力,会是未来极为重要的能力,它将超越大数据,对真实世界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比如,预测当前北京早高峰和晚高峰的交通系统是否合理,是否需要调整?对于这个问题,交管局不可能给出一百种措施,一一试错。但在仿真系统中,却可以尝试一千种,乃至一万种方式,无论是增改某条道路,还是优化交通信号灯等等,让系统去找到最优解,让决策变得更科学。 再比如,当一个城市面临二十万辆无人车上路时,交通系统会出现什么异样? 在规划一座新城时,重要基础设施的位置设定,将如何影响人流走向……这些靠大数据已经不足以解决的问题,正是实时仿真大展身手之际。

6E468B5D6FAC85CFF1E6DAA6957D188A.jpg

他认为,城市智能,是从操控到模拟的未来之路。

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年底,商汤科技参与了51VR的B轮融资。此后,双方在智慧城市及无人驾驶领域双方合作颇为频繁。商汤为51VR提供计算机视觉上的支持,帮助商业场景中的海量非结构化视频数据转换为结构化数据。51VR为商汤无人驾驶算法训练提供逼真的场景支持,并结合仿真能力,为算法训练提供绝佳的数据衍生和数据展示支持,帮助其AI算法不断进化。同时,在智慧城市产品中51VR的51City OS可视化操作系统又协同商汤的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去服务客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