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闪付如被盗刷怎么办?这样几步实现在线赔付
05-23 09:2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央视3·15晚会曝光“隔空闪付资金被盗刷”后,默认开通的闪付功一时间成为公众关注焦点。随后,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共同开展新一轮告知服务,提供小额双免一键开关功能,并从硬件支持保障、商户终端管理、交易限额管控、风险监测分析、损失赔付补偿五个方面,建立五重保障机制。

5月23日,记者从重庆银联了解到,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宣布上线在线赔付功能,对于正常用卡客户发生的双免盗用损失,全国各银行持卡人均可在云闪付APP内直接提交赔付申请,并自助查询赔付进度;同时,新增多家银行支持闪付小额免密一键开关功能、一键锁卡功能。

新增线上快速理赔通道

重庆银联方面介绍,此前消费者如果遭遇小额免密免签被盗刷的情况需要去商业银行线下网点,或者是拨打客服电话申请赔付。现在为进一步缩短赔付时限、提升赔付效率,云闪付APP安全中心新增线上赔付申请受理通道。

操作方式为:已在云闪付APP绑卡的持卡人可更新至最新版本云闪付APP,进入卡管理页面,通过已绑定银行卡的“卡片服务”进入“安全中心”,选择“闪付小额免密赔付申请”功能在线提交赔付申请,仅需通过“交易选择、本人声明同意、报案情况确认、个人信息填写及电子签名”等五个步骤即可完成提交,发卡机构及银联审核通过后,持卡人即可获得损失赔付。同时,在提交赔付申请的第二个工作日,用户可通过“赔付进度查询”功能自助查询赔付申请中各笔交易的处理进度。

目前,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补偿金,提供闪付小额免密“风险全额赔付”服务,对于正常用卡客户发生的双免盗用损失,经核实都可得到全额赔付。

针对盗刷犯罪现象,银联设立了“盗刷举报”奖励机制,对举报小额免密免签业务盗刷相关线索的举报人或单位,案件经过确认之后,将予以10000元人民币奖励。

新增多家银行支持闪付小额免密一键开关及一键锁卡功能

在此前商业银行提供银行网点、客服电话、手机银行APP等渠道的基础上,中国银联也联合商业银行在云闪付APP安全中心提供闪付小额免密一键开关与一键锁卡功能。

在前期中信银行信用卡上线闪付小额双免一键开关功能后,目前,北京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上海银行等4家银行的信用卡持卡人也可在云闪付APP安全中心内一键开关闪付小额免密业务。另外,华夏银行信用卡、上海银行信用卡的持卡人还可通过一键锁卡功能自助设置各渠道交易权限以及锁卡时间。

【支付中的这些“姿势”你get到了吗】

闪付:是金融IC卡的一种快捷交易方式,基于安全芯片及非接触式支付技术。具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的卡面有中文“闪付”和英文“QuickPass”字样或水波纹图样。当持卡人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或支持闪付的移动设备,在指定商户进行小额交易时,只需将卡片或移动设备靠近POS机的“闪付”感应区,即可完成支付。

双免:是“免密码免签名”的简称,小额免密免签业务是国际国内通用的行业规则。免密限额各国有所不同,目前新加坡免密限额折合人民币约960元,中国香港澳门地区免密限额约850元,中国内地主要支付机构开展的免密业务限额为1000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图片来源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