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人代缴了8个月水费?遇上这“好事”却让徐婆婆难安心
05-23 07:42:1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家住渝中区的文大爷和徐婆婆,最近8个月来遇见了一件怪事:他们每个月的水费,都被一位不留名的“好心人”给捷足先登,每次都抢先老两口把水费缴纳了,而且这位“好心人”还做事不留名,根本找不到人。但是文大爷和徐婆婆却并没有感到侥幸,反而很担心,究竟是谁缴了他们的水费?

文大爷和徐婆婆在渝中区煤建新村居住了十来年,每到单月,他们都会到代理点用现金缴纳自家的水费,但是去年11月,当他们去缴纳水费时,却被告知,费用已经有人提前缴纳了。

那次之后老两口便觉得非常奇怪,他们猜测可能是有人把水费交错了,于是在自来水厂留下了自己的户名、卡号和联系方式,希望能有人和他们尽快取得联系,可谁知几个月来,不仅没人和他们联系,接下来的3月和5月,还是接连遇上这样的怪事。

有没有可能是老两口的家人帮忙缴纳的呢?徐婆婆说,她把家里人问了个遍,并没有人缴费。徐婆婆的水费清单上显示,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水费共计157元。也许有人会说,有人帮忙缴水费,难道不是件好事吗?不过徐婆婆却不这么认为。

徐婆婆说,每个月12号是抄表日,所以在对方没和他们取得联系之前,他们都会在抄表日之后第一时间,前往代理点,但每次都无功而返。这次找到第1眼和630,他们就是希望我们帮忙找到那个人。采访中,第1眼和630记者联系上了重庆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看看能不能查到线索。工作人员表示,从2018年11月至今年5月,有人分别在抄表日后的第一时间提前缴纳了水费,共计4次,而且只能查询到对方是通过光大银行而进行的扣款。

一番通话下来,第1眼和630记者可以确认,缴纳水费的人,应该是通过第三方平台,经光大银行进行的扣款,而且很有可能开通了自动代扣功能;对方之所以帮徐婆婆他们缴了费,最有可能的情况,是他填写卡号时输入错误,把自家卡号,错误写成了徐婆婆家的卡号,才闹出了乌龙。自来水公司的人员表示,按照规定,如果60天未缴纳水费,他们就会对业主进行停水处理,而对方连续在八个月内四次交错费,还没有发现,那说明他很可能不在家,没有发现异常。

徐婆婆和文大爷的水费卡号为03072751,他们的联系方式为13983437400,如果您了解相关情况的话,可以尽快和他们取得联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豪羽 韩可

原标题:有人代缴了8个月水费 到底是好心帮忙还是误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