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胆大!窃贼专进小区车库砸车窗盗窃
05-22 20:58: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爱车停在街边“过夜”不安全,但将爱车停在小区的地下车库就能万无一失么?近日,九龙坡区刑侦支队便衣大队抓获一名连续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嫌疑人,专门进入小区车库盗窃。

据警方介绍,2月以来,全市已发生多起通过小区地下车库砸车窗实施盗窃的案件。

att_1742548_副本.jpg

九龙坡警方介绍,不久前,他们接到市民李先生报案求助,他停在九龙坡区某车库的一辆轿车车窗被砸碎,车内物品不翼而飞。民警在侦查此案件时发现,从2月以来,江北、九龙坡、沙坪坝等多地也发生了类似的通过在小区地下车库砸车窗实施盗窃的案件。

最终,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高某,在经过连续3天的蹲守后,民警于前(20)日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

经审讯,高某对其中两起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待了3月初在九龙坡、沙坪坝区另外两起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介绍,这名犯罪嫌疑人确实胆大,潜入小区车库,打碎车辆玻璃实施偷盗。而在日常中生活中,驾驶员的一些不良习惯,很容易给小偷留下偷取车内物品的机会,小偷虽然有招数,但只要针对以下5点,主动做好防范,就能防患于未然。

1.上车后未及时按下门锁。上车后,没有按下车门锁是大多数人都会犯的坏习惯。通常在你坐上驾驶室后,小偷就会从另一边打开车门把你的财物给“拿”走,如果及时发现或许有机会抓小偷,但如果车主是女性,风险可想而知啊。所以,在上车后直接把门锁按下,既可避免小偷作案,又不会浪费太多时间。

2.堵车时未关闭车窗。在城市堵车是常见的,这会成为小偷下手的好时机,只要车窗是打开状态,那么小偷把手伸进来拿走车内的财物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在堵车时把车窗和车门锁好,就可以有效的杜绝被偷的情况发生。

3.未确定车门是否锁紧。车门不锁紧,小偷仅靠拉车门就能撞大运,还可能被小偷6秒用一根绳子打开车门。下车之后一定要看一下各个车门,不要给不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4.车窗未关好。把门窗完全关闭就离开车,这个习惯会造成非常严重后果,等同于为小偷“拿”走你车上的财物制造充裕的时间。如果你的身份证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那后果不堪设想啊。每次下车后,从汽车45度角观察是否已经关闭车窗是最快捷的办法,也可下车之前,通过中控把车窗完全关闭,比下车后再去观察车窗更好。

5.汽车干扰器干扰遥控器锁车。小偷会用汽车干扰器在车主遥控钥匙锁车时屏蔽掉锁车信号,导致车没有锁上。汽车干扰器10米之内能秒杀各种车型,这样的科技型盗窃也可以预防的,遥控钥匙锁好门后,也要拉一拉车门,如果没锁上就说明有问题,要换个地方停车。

另外,民警建议车主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上,如果必须要放,也要放在不显眼的地方,避免盗贼铤而走险实行破窗强行抢夺财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