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门红!前4月重庆签约项目383个 总额逾3119亿元
05-22 19:35:2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22)日,记者从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前1—4月,我市累计正式签约项目383个、合同金额3119.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累计正式签约项目77个,合同金额2519.8亿元,占前4个月签约总额的80.8%。

4月当月,签约项目112个、合同金额795.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签约项目19个,合同金额607.8亿元、占4月当月签约额的76.3%。

从签约项目结构来看,4月当月,签约工业项目50个,合同金额261.1亿元、占4月当月签约额的32.8%。签约科技创新及战新产业项目16个,合同金额230亿元、占4月当月签约额的28.9%。

今年前4月,近两年新开工招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12.5亿元,其中二产、三产分别为254.0亿元、54.8亿元。

“全市招商投促的顶层设计加快完善,大招商新格局提速构建,‘欣渝汇’等招商品牌发布落地,‘慧招商’云平台基础数据库上线运行,项目签约率、开工率、出勤率稳步提升,招商引资发展态势继续向好。”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全力实施开放招商、精准招商、联动招商。

目前,紫光数字工厂、中匈合资智能终端、与展微电子、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开工;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与微电子中心、长寿·武汉工程大学绿色化工研究院等一批创新研发机构签约落户;共建“陆海新通道”主题对话等一批重大活动开展举行,渝黔合作实施方案发布实施。此外,重庆也正在与德国杜伊斯堡港、乍得共和国恩贾梅纳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等地开展合作。

华龙网记者 周晓雪

原标题:开门红!前4月重庆签约项目383个 总额逾3119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