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0后”剥虾师回应月薪上万:与付出成正比,你一天剥600只虾试试?
08-02 07:4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前不久,一则“90后”剥虾师月入上万的消息传遍网络,网友纷纷表示羡慕嫉妒,笑称组队辞职去剥虾。近日,中新社记者在一家北京餐厅中,见到了这位“90后”剥虾师。

“90后”剥虾师 小华:

“第一个,拉起你的手,抓住小龙虾的钳子,把钳子拽掉,第二搂住你的腰,掀起红盖头,一手抓住龙虾头,从下面往上掀开。”

【解说】画面中女孩名叫小华,今年23岁,是一名职业剥虾师。她的日常工作就是在店中为客人讲解和剥虾。前不久,她剥虾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月入上万的“剥虾师”这一工作也被热议。然而,在小华看来,高工资意味着更多的辛苦和付出。

“90后”剥虾师 小华:

”不管你从事哪个行业,付出跟收获都是成正比的,相比于其他的服务行业的话,可能我们工资会更高一些,但是我们也可能会更辛苦、更勤奋一些。如果为顾客演示的话,大概在20秒至30秒左右。如果自己剥的话,可能会更快,4、5秒,2秒,3秒都有可能。我们最多一天可以剥个五六百只。就是手特别麻木的感觉,好疼、发烫的那种,因为小龙虾都是现炒的,热气腾腾的,套上手套剥完之后,手就感觉特别麻木了。”

【解说】从事“剥虾师”两年,小华练就一手熟练的剥虾技巧,她说,只要有顾客点小龙虾,“剥虾师”就会主动上前介绍。

“90后”剥虾师 小华:

“第一点,有的客人他确实是不会剥,想让我们帮他演示,为他剥。第二个就可能是他们自己在玩儿手机,或者是谈一些商务的合作,他没空剥。所以说想让我们帮他包。第三点就是我们剥龙虾后会摆盘,特别好看,他们(顾客)感觉特别有面儿。”

【解说】据了解,这家餐厅中的剥虾师以“90后”为主,定期会举办剥虾比赛,剥虾速度和工资直接挂钩。

餐厅负责人 郭冬:

“80%以上(剥虾师)应该是90后。因为剥小龙虾它也是一个很好的社交体验,我们定期内部有剥小龙虾这个比赛。他(剥虾师)的服务质量,然后他剥虾的速度,跟他的技能,跟他的工资也会挂钩,高的话也有(月薪)上万的。”

【解说】随着盛夏来临,一年一度的小龙虾旺季又将到来,市场的火热催生出“剥虾师”等新生职业。此前有求职平台显示,有企业招聘“剥虾师”,应聘者需在半小时内剥完1.5公斤小龙虾才能上岗。那么,民众对这一职业是怎么看的呢?

顾客 李先生:

“月入上万?!我愿意(尝试)。我觉得这个工资挺高,然后这个职业每天跟这个麻辣小龙虾这种美食打交道。要是我的话,我也会选择尝试一下。”

顾客 梁女士:

“我可能我会考虑到薪水很高,也许会考虑,但是我觉得我可能坚持不下来,太辛苦了,真的,然后这边的客流量又特别大。要真的坚持下来站一天。我可能对我来说,身体上是一个挑战。”

顾客 龚先生:

“毕竟自己来吃。相比于别人帮我剥好以后放在自己面前,我更享受享用美食的这一个过程。”

原标题:“90后”剥虾师回应月薪上万:收获付出成正比 一天剥600只手都烫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