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参议院表决通过未来两财年年均1.37万亿美元预算案
08-02 07:26:2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日表决通过未来两财年预算案。

在当日的投票中,67票赞成、28票反对。其中,大部分民主党议员投票赞成,部分保守派共和党议员投票反对。

据悉,该预算案包含未来两财年年均1.37万亿美元的政府预算。其中在共和党关注的国防预算和民主党关心的民生工程方面开支分别有3%和4%的增长。

尽管该预算案之前已经获得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国会两党领袖的支持,但有相当一部分保守派共和党议员表示反对。他们认为该预算案将导致已经严峻的财政赤字更加恶化。

在当日投票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该预算案是特朗普政府和国会民主党人经过数周激烈谈判才达成的结果,“尽管不是最完美,但已经是可以得到的最好结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社交媒体呼吁共和党议员支持该预算案。他说,该预算案对于军队、退伍军人至关重要,还能带来很多工作机会。

尽管参议院最终表决通过该预算案,但多位共和党议员仍然表示不满。共和党议员兰德·保罗称该预算案是“增加债务法案”,任何支持该法案的议员都应该感到羞愧。共和党议员加德纳表示,“当拨款变得如此随意,我们将最终无法负担”。

据白宫统计,美国面临的财政赤字将在今年超过1万亿美元。

该预算案此前已在众议院表决通过,因此在总统签字后将正式生效。该预算案将保证美国政府不会在9月初用完所有钱后再次“关门”。

原标题:美参议院表决通过未来两财年预算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