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斗鱼萝莉变大妈”追踪:经纪人暗示乔碧萝会复出
08-02 06:43: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8月1日,斗鱼在微博发布“萝莉变大妈”处理结果。斗鱼表示,经平台调查核实,该事件系主播“乔碧萝殿下”自主策划、刻意炒作。针对事件中主播发表不当言论,挑战公众底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一事,斗鱼决定即日起永久封停主播“乔碧萝殿下”直播间,下架所有相关视频,并关闭主播个人鱼吧。斗鱼强调“将一如既往地强化平台管理、规范主播言行,引领直播行业健康发展,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1.png

乔碧萝殿下则在微博回应称,还没想好下一站去哪里,还没注册任何直播平台。

斗鱼称“萝莉变大妈”系策划

公开资料显示,主播“乔碧萝殿下”于2019年6月11日在斗鱼平台注册,6月13日在斗鱼首次开播,直播内容主要为游戏、唱歌。乔碧萝殿下直播时从不露脸,只用声音和粉丝交流,仅仅开播一个半月,就积累下5万粉丝。

7月23日晚间,乔碧萝殿下和主播Mix晴子进行连麦PK。在连麦过程中,乔碧萝殿下因操作失误,导致遮脸图片消失,暴露真实容貌。因其之前发过的自拍都是美少女,和直播中露出的真面目差距过大,乔碧萝殿下也由此被网友描述为“萝莉变大妈”。

据媒体报道,乔碧萝殿下粉丝贡献榜第一名“跳跃先知”曾为乔碧萝殿下打赏十万元,在得知乔碧萝殿下真容后当即改名。

事发后,乔碧萝殿下直播间人气迅速增长,截止到7月31日粉丝数突破七十万,增长十余倍。乔碧萝殿下还在7月30日的直播中声称,“露脸事件”是策划好的,称此次推广花费28万元,并且已经开始接声卡和美颜相机的广告。

次日,乔碧萝殿下在斗鱼被封号。斗鱼表示,称经平台调查核实,“萝莉变大妈”事件系主播“乔碧萝殿下”自主策划、刻意炒作。针对事件中主播发表不当言论,挑战公众底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一事,平台理决定即日起永久封停主播“乔碧萝殿下”直播间,下架所有相关视频,并关闭主播个人鱼吧。

此前一直有网友猜测乔碧萝殿下时间是否是斗鱼策划,斗鱼的封号举动无疑是否认了这一说法。但乔碧萝殿下在斗鱼被封号后,在微博表示“过几天业务该接还得接,公司方案该写还得写”,透露出会找机会复出的迹象。

而的乔碧萝殿下的经纪人则于8月1日上午在QQ空间表示,“过段时间回应大家的提问我公司主播乔碧萝的问题”。

2.png

乔碧萝殿下经纪人

直播先播后审带来滞后性

就在不久前,斗鱼也曾因为另一个主播行为不当的问题引发舆论关注。

7月20日,斗鱼主播“邵爷”被发现死在直播工作台上。据了解,这名主播为了吸引粉丝,常在直播中玩一种“转盘吃东西”的游戏,转盘上会写有啤酒、蜈蚣、壁虎、芥末等物品,转到哪个就吃或喝对应的东西。“邵爷”最后一次直播在7月18日19时53分。

据媒体报道,“邵爷”系“缺氧窒息”导致的死亡,根据调查情况看,“邵爷”曾在直播时饮酒。“邵爷”父亲表示:“警方说他是直播时喝酒,然后可能吃了什么壁虎、蜈蚣之类的,堵在气管里了。”

“邵爷”去世后,斗鱼随即关闭了他的直播间。对于斗鱼是否需要为“邵爷”的意外担责尚无定论,但有律师曾表示,要看双方签订的合同中是否有安全条款。

南都记者查阅斗鱼直播规范,发现斗鱼对主播行为确实有约束,但主要涉及禁止主播违法、违规行为,并没有涉及要求主播注意自身安全,也没有对直播时的吃饭、饮酒行为做出约束要求。南都记者于8月1日晚观看斗鱼户外直播,发现也有晚间下水抓鳝鱼、户外抓甲鱼等直播。

3.png

斗鱼主播规范

据了解,目前直播平台的运营风险较大程度集中在内容违规上,但由于直播无法“先审后播”的特殊性,平台对主播的不当行为常常是后知后觉。尽管斗鱼针对直播内容的规范也正在不断更新中,但往往是传播不良内容的问题爆发后,才会有相应的规范更新。

仅2018年以来,斗鱼就发布过针对ASMR内容、财经内容、八卦直播内容的规范公告。据了解,2018年1月,有媒体曝光斗鱼、虎牙、花椒等直播平台的ASMR内容涉黄,随后多家直播平台都加强了针对ASMR内容的管理,斗鱼也在2018年先后发布《斗鱼直播平台ASMR内容管理公告》、《关于加强监管ASMR直播内容的公告》。

此外,因近年来利用网络直播平台“非法荐股”的现象增多,2018年9月证监会发布警告表示,无论是主播还是直播平台,在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情况下有偿提供荐股服务,均涉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或者为非法活动提供便利。斗鱼也在2018年9月公布《斗鱼直播财经内容管理规范》,对财经直播内容做出要求。

4.png

斗鱼直播财经内容管理规范

此前,南都泛娱乐指数课题组曾选取斗鱼直播、虎牙直播、YY直播等8个主流直播平台,对其主播注册合规、持牌合规、内容合规、劳资关系合规等四大维度进行了综合调研。从调研中可以看出,目前各直播平台的主要经营风险仍然集中在内容不合规上,如传播低俗内容、主播行为不当,而2018年监管趋严使得这一风险的威胁程度加大。

原标题:斗鱼萝莉变大妈追踪:经纪人暗示乔碧萝会复出!先播后审监管滞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