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启动,快来报名吧
05-22 18:4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2日上午,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重庆市科技局、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五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在我市正式启动。大赛旨在引导、集聚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进一步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打造众创众扶平台,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QQ图片20190522184837.jpg

启动会上,总结了2018年大赛情况并介绍了2019年赛事活动安排,表彰了2018年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据介绍,2018年全市共有582家企业报名参赛,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次,是报名数量和参与人次最多的一年。共有48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分获重庆赛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6个项目获得全国行业总决赛优秀奖。2019年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五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仍然分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等六个行业进行报名和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通过项目初审后,将在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官网www.kjj.cq.gov.cn公布进入复赛的企业名单。复赛则分为赛前培训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决赛分为尽职调查、现场答辩、主题论坛和颁奖四个环节。

今年的赛事活动报名时间为5月1日—6月15日,可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进行报名。企业注册成立时间在2009年1月1日(含)之后,2018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均可报名参赛。大赛分行业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企业将获得一定额度的奖金并享受国家级、市级和区县相应的扶持政策。

据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科技局等相关市级部门一直很重视对大赛优秀项目的扶持与培育,将优先推荐获奖项目入驻全市各类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国家大学科技园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创业基地,协调给予房租减免等政策支持;对进入重庆赛区复赛的项目,将按重庆市创业种子投资基金相关规定给予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可按规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并支持享受财政贴息;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的参赛企业,可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对所有获奖项目,申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时给予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科技项目时给予优先推荐。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重庆高新区,也将继续大力扶持大赛优秀企业。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决赛或行业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于比赛结束后6个月内在重庆高新区落户注册,进行成果转化并投产运营的,可获得最高500万元政策扶持。同时,对进入决赛的重庆高新区项目,通过重庆高新区科技金融平台授信优惠贷款。

据了解,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年,在办好赛事活动的同时,主办方还组织了投融资推介会、资源对接会、创业沙龙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并为参赛企业提供银行贷款、风险投资、场外市场交易、上市辅导等多个层次、多种方式的融资咨询和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