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牢记殷殷嘱托 实现更大作为丨力帆今年推出首款智能新能源汽车
05-22 18:5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522170010.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今(22)日了解到,力帆今年将推出首款智能新能源汽车。“我们正按照既定目标,推进自己的汽车产业升级。”力帆集团总裁马可称。

1536047642791010_副本.jpg

与车和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汽车产业升级

2018年12月17日晚间,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集团)发布《关于出售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和《关于与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公告称,力帆集团同意将所持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人民币6.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与此同时,力帆集团与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和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技术领域、新能源汽车开发领域、车联网领域、人车交互及数据共享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力帆集团总裁马可表示,此次与车和家的战略合作,是力帆汽车产业升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力帆配置资源的措施之一。与车和家的战略合作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有效合作方式,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有效的技术联盟。

1536048612122821_副本.jpg

汽车销量整体下滑 新能源汽车行情增长很快

进入到2019年,宏观经济仍非常严峻,整个汽摩行业仍持续低迷,消费者购车意愿减弱。马可坦言,今年2月,力帆乘用车销量同比出现下滑。

“但我们注意到,在汽车销量整体下滑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增长很快。在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就更加凸显出可贵之处了。因此我们坚定看好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前景。”马可说。

为此,2019年力帆除了深挖内部潜力,坚持创新,加快传统燃油车的研发速度,仍然继续坚定向新能源方向和转型。马可称,力帆再次处于转型升级的当口。

“面对汽车行业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基于26年制造业,以及十余年新能源的产业积淀,力帆正积极配置资源,聚焦实体制造主业,迎接传统汽车制造业的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等方面的挑战。”

1536047355769322_副本.jpg

全面聚焦实体制造主业 实现四个方面转型

马可透露,接下来,力帆将全面聚焦实体制造主业,以制造为基础,以产品为载体,以服务为价值延伸,围绕用户建设全新的品牌生态圈,在研发新一代智能汽车产品的同时,实现四个方面的转型。

即从整车生产制造商到整合出行服务商;从贩售车辆拥有权到提供以出行使用体验;从技术研发为核心到移动数据信息为核心;从市场销量驱动到整合出行服务体验驱动的新型新能源汽车企业。

与此同时,马可还介绍了力帆新能源的品牌战略,“我们的新能源品牌战略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推出新一代新能源产品;二是利用云数据技术为用户提供突破性的,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三是打造新时代移动出行服务的一个全新技术平台。”

今年推出首款智能新能源汽车

虽然汽车产业现在面临暂时的困难,但马可说,在未来的汽车产业格局中,“力帆对自己一直有清晰的市场定位:成为中国第一个跨越汽车品牌、交通工具、出行场景的移动互联数据品牌。即以智能数据化为核心,通过新一代具备数据采集、数据交换、数据应用的智能汽车产品的开发,以产业链垂直整合布局四大用车服务领域,最终实现智能制造+产业服务升级。”

具体而言,就是打造面向中低端、中高端两个全新的品牌,通过不同的品牌定位来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我们计划于2019年推出首款智能新能源汽车;孵化四个汽车后市场服务公司,为产品做全方位支撑。一是以盼达用车为主的出行服务;二是以移峰能源为载体的能源供给服务,三是涵盖用户从购车到车辆报废全渠道的服务品牌;四是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最终形成出行产品服务、能源供给服务、售后服务再到汽车金融服务的体系,以此来支撑公司从整个制造到销售到服务的链条,实现智能汽车以及智慧出行服务的终极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罗薛梅 实习生 张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