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州有座“五指山”,看上去萌萌哒其实很有故事
05-23 09:05:04 来源:​开州广播电视台

开州广播电视台消息,《西游记》里,孙悟空被压“五指山”五百年,终遇唐僧踏上西天取经之路。“五指山”的名字也因此老少皆知。

近日,记者在开州区关面乡也发现了一座“五指山”。

在关面乡七里坪木香基地,记者意外发现了一座形似人的五根手指的大山。远远望去,这座山就像人的一只手掌朝天摊开。云雾在手掌间环绕,陡增几分神秘感。

怀着好奇心,记者决定跟随关面乡政府工作人员一道上五指山一探究竟。由于这座山鲜有人去,山上荆棘丛生,没有攀爬道路,一行人花了一个多小时才爬到山巅。

站在山巅,前方豁然开朗,视野非常开阔,眼前的几座大山巍峨雄壮,四周云雾缭绕。据当地人介绍,这里不仅能看到关面乡全貌,还与雪宝山遥遥相望。

其实,关于这座“五指山”,当地还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当年刘秀被王莽追杀,刘秀逃到此地躲避追兵。有时,刘秀和士兵会爬上“五指山”侦查敌情。

这段坊间流传的故事是否属实现已无从考证。但“五指山”这一特殊的地理位置,有望成为关面乡打造药材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景点之一。

关面乡也将结合当地的药旅,做景点深度打造,为游客提供一个网红打卡点。

原标题:记者在开州关面乡发现自然景观“五指山”,啥样?戳进来先睹为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