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巴南区上半年发行土地储备债券16亿,将用于5个项目开发整治
06-16 10:2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6日,记者从重庆市巴南区土地整治储备中心(简称土储中心)获悉,巴南区2019年上半年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共16亿元,将用于大江土地收储项目、生物医药产业园、高职城等5个项目的开发整治。

8.jpg

高职城效果图

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是指地方政府为土地储备发行,以项目对应并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的,以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偿还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目前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是储备土地开发整治资金的合法来源之一。

巴南土储中心相关人员介绍,2019年,巴南区土储中心成功获批土地储备债券项目5个,发行金额为16亿元。分别为大江土地收储项目0.88亿元;国际生物城公司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2亿元;物流基地华南城一期商业项目1.68亿元;经济园区天明1172亩储备地项目5.44亿元;职教城公司高职城项目6亿元。

其中,国际生物城公司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已于今年2月26日成功发债1亿元,期限5年、利率3.18%。6月12日,又成功发行另外4个项目的15亿元债权,期限为5年、利率3.4%。

巴南区土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巴南区2019年上半年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16亿元,有效地解决了全区土地整治开发资金短缺问题。同时,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期限较长、利率低,减少了融资成本及负担,为有效遏制政府债务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专项债券筹措土地储备项目所需资金,对加快推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以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和重庆高职城项目为例,目前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将打造为全市最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部医药产业高地;重庆高职城的规划定位则是重庆市职业技术教育“一核心两基地四中心”战略布局的“一核心”,是重庆主城“西有大学城、南有高职城”教育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力争用5到8年时间完成开发建设,打造成西部一流的职教高地,全国最大云教育产业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