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夏银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06-28 12:16:02 来源:上游新闻

为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增强低净值人群的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进而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按照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要求,日前,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首先,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在分行大楼的竖屏、各网点LED屏、跑马屏轮流播放“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学习金融知识,了解责任风险,追求美好生活”等宣传口号,利用网点人员密集的特点集中面向客户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华夏银行的大堂经理通过在厅堂摆放及发放宣传手册,为客户讲解个人理财、自助设备、个人贷款等相关金融常识,使大家了解更多金融信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注重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意识的教育,重点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的手段、存在的风险,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图片2.png

同时,华夏银行还走出去在厅堂外向过往行人、社区居民、周边商户发放宣传折页,详细介绍金融知识,解答客户咨询,对大家提出的银行理财需注意哪些方面、信用卡如何申请及使用,使用时需注意哪些方面等等问题进行解答。

图片3.png

通过本次的宣传活动,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称,不仅增强了民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提高了金融知识水平,而且使银行与群众的关系更加紧密,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