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总工会“七一”表彰大会举行 马善祥现身传授基层工作如何 “不忘初心”
06-28 10:46:16 来源:上游新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宣誓声铿锵有力!为广泛开展先进典型宣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6月27日下午,重庆市总工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2018—2019年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机关支部200余名党员参加表彰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表彰会上,市总工会授予办公室党支部等8个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蒋扬福等7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杨希等79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图片3.png

“作为新时代的工会党员,我们要做到心中有职工,心系职工群众,服务职工维权工作。多到基层一线去,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了解他们的难处,听取他们的诉求,把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说到,“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着力解决干部职工上下班不守时、开小差、纪律散漫,工作脱离基层、坐而论道、安于现状、不学习等一系列问题。同时,加强主题教育学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查找并梳理问题,落实整改要求。 ”

图片4.png

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国时代楷模、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先锋的马善祥也来到了现场,以其亲身经历,讲述了他爱岗敬业30年,坚守群众工作的点点滴滴。

图片5.png

“30年未改变,我一直坚持做群众工作,虽说基层岗位对职工各方面的要求较高,但我始终坚持把成绩作为前进的动力。因为于我而言,得到肯定就能提升干劲儿;遇到挫折,就能迎难而上,让我内心愈发强大。”马善祥与广大党员分享到,“要是能把’成绩当动力、挫折当磨砺、委屈当修养、平常练定力’落实到位,工作开展起来就会十分轻松。”

图片6.png

据了解,马善祥从事基层工作30年来,每天坚持写笔记,一写就是30年。“人家写笔记是工作,我写笔记是增强自我修养,别看这是件小事情,坚持下去就会不一样。”现在,马善祥每年都会写100篇文章,用于制定教材和发表期刊。他认为,只有高标准的要求,坚持理论指导实践,用事实说话,才是真正地了解人民群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思倩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