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艾瑞报告:2019二手车市场交易额有望突破万亿大关
06-28 15:28: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专家访谈数据及艾瑞统计模型核算,2018年我国二手车电商的二手车成交量为232.7万辆,同比增长50.1%,交易额为1147.6亿元,同比增长33.8%。

1.png

然而,中国汽车新注册登记业务量增速却在逐步下降,甚至于2018年出现负增长,而汽车转移登记业务量则保持相对平稳增速,二者业务量之比已从5年前的0.55增至0.77。

2.jpg

在这一变化的背后,艾瑞咨询分析称,置换已成为新车市场的核心驱动力之一,再结合新车市场上的消费分级,置换行为将带来更多的的二手车供给,从而导致一般市场条件下的二手车交易价格下滑,从而引发更为活跃的二手车交易行为。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在过去8年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额实现了超过22%的年复合增长率,尽管交易额基数的扩大将带来增速的下滑,但随着行业结构的优化,电商渠道的加速渗透,限迁及产权制度影响的淡化,以及购车人群消费观念与认知的转变,二手车交易额仍将持续扩大。

与此同时,在产业链思维下,二手车交易将转为二手车电商主体的基础业务,而服务和运营将成为下阶段的发展重心。

艾瑞咨询认为,随着整体车市回归理性并趋稳,二手车行业也将更好地适应日益规范的市场环境,交易额有望在2019年扩大至万亿量级。另外,根据艾瑞市场规模预测模型,未来三年二手车电商交易量将保持25%左右年复合增速,行业渗透率在2021年将达到21.6%。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