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青年医生成长计划”正式发布!重庆市将设科研专项基金助力发展
06-28 12:32: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专业医生写的科普文章往往乏人问津,一些“伪科普”却流量爆棚,被疯狂转发……如何解决这类网络怪相?记者从重庆市卫生信心中心获悉,由该中心联合发起的“重庆青年医生成长计划”正式发布并接入我市“民心医生”平台,旨在将我市医生亲撰的健康类权威资讯通过“严选、整理、编辑”后,利用“民心医生”平台推送给更多网友。

据介绍,“民心医生”平台初期规划权威科普、融聚服务和扶持青年医生三项功能。“在‘民心医生’平台上,专业医生的优质内容将得到全面优化和包装,更多老百姓将享受到权威的健康资讯和医疗服务。”

“重庆青年医生成长计划”发布后,“民心医生”平台将与《重庆医学》专家团队共同对医生产出内容进行严选、加工,为市民输出权威可靠的健康知识。发布会上,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自主研发的“急视救”即“视频120自救互救系统”也正式入驻“民心医生”平台

重庆市委网信办副巡视员魏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重庆青年医生成长计划”的发布、“急视救”应用接入“民心医生”平台这两大项目是推进全市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建设的一次实际行动,可以不断促进城乡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主任、《重庆医学》主编吴开明表示,将成立科研专项基金,同时评定表彰帮助青年医生成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