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点名 我监督”:玛恩医美、艺星医美等10家机构肉毒素管理不规范责令整改
06-28 12:4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上午,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公布了今年对全市医美机构“你点名 我监督”的检查结果。被点名的22家医美机构中,有3家已经关门营业,其余19家机构都或多或少存在不规范的情况。其中,“艺星医美”、“玛恩医美”等10家医美机构因肉毒素保存不当受到点名批评,并责令整改。

6月18-19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组织5个交叉执法检查组根据群众点名结果对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重庆星辰整形美容院等22家专业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突击交叉执法检查。这22家被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分别位于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和渝北区,其中,大渡口风华医疗美容诊所等3家机构已关闭未营业。 

检查发现,19家还在营业的被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均存在不同情形的违法违规问题,对14家机构存在的注射用A型肉毒素管理不规范、医疗废物暂时存储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已现场责令改正。记者在情况处理表中看到,“玛恩医美”、“艺星医美”等10家医美机构都因“注射用A型肉毒素管理不规范”而受到点名批评。市卫监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该项检查主要是要求专柜保管,但现场检查时发现部分医疗美容机构存放A型肉毒素的专柜里放置了其他药品,存放不规范。当即要求医美机构把其他药品取出,专柜保存A型肉毒素。另外在记者跟随的现场执法中,有医美机构存放该肉毒素的冰箱温度超过了适宜温度。一般来说,肉毒素的产品说明上会标注保存条件,目前的产品应在2-8℃冷藏或-5℃以下冷冻保存,配制后冷藏,4小时内使用。如果保存不当,肉毒素就会失去活力,也就是失效。

现场检查结束后,各辖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根据移交的涉嫌违法违规线索,积极进行调查核实,对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紫城医疗整形美容门诊部等10家医疗美容机构查实的整形外科治疗室未按规定使用专用容器、无资质人员开展检验技术工作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行政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