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中科大访澳学者厕所内离奇死亡 学生:他温柔幽默,深受喜爱
06-28 18:11:38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据海外网报道,原定于6月22日回国探亲的华中科技大学学者崔国伟,被发现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死亡,死亡时间是6月21日晚间。据媒体报道,澳洲警方称,崔国伟的死因或为自杀。对此,崔国伟的家属表示不予认同:“我们不认可自杀的说法,要求警方进一步调查。”

华中科技大学一名学生小华(化名)告诉红星新闻,崔国伟曾教过自己计量经济学。

据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崔老师说话温柔幽默,跟同学相处得很好。”小华说,崔国伟为人亲切,学生们都会喊他“小崔”,“崔老师家人是19日通知他回国,所以他最早19日才买了机票,如果有心结、有轻生念头,不可能提前两天还买了回国机票。而且老师家里人觉得跟他沟通都是正常的,他们也接受不了轻生的说法。”

崔国华好友、华中科技大学博士陈某说,28日下午,崔国伟家属的签证已经办下来,家属准备即刻出发前往澳大利亚。

原计划回国探望重病家属

博士后回国前夜在合租屋内离奇死亡

据澳大利亚民族广播电视台(SBS)26日晚间报道,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一位发言人就此事发布公告,称 “莫纳什大学对一名在我校学习和工作的中国公民的去世深表悲痛。目前阶段,我们尚未被通知更多细节,我校正为受此消息影响的莫纳什大学社区成员提供支持和资讯服务。”

莫纳什大学官网中,崔国伟的个人信息截图

“今日悉尼”27日报道,崔国伟的奶奶日前重病,家人通知崔国伟尽快回国探望,随后崔国伟定了22日回国的机票,然而此后家人却一直没有等到他回家。“我们就联系了国内的高校,高校说可能出事了。我们联系了航司查询后才得知,他根本没有上飞机。”崔国伟的家人说,崔国伟与家人最后联系的时间是今年6月19日早上8:58,之后音信全无。

随后,崔国华的家人立即联系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墨尔本紧急互援协会和媒体等,向各方求助,希望取得任何相关线索。

据海外网报道,崔国伟的家人于27日得到消息,知道了崔国伟在其澳洲合租屋内被发现死亡,他当时在房间的厕所内,门被锁住,死亡时间为21日晚间。澳洲警方表示,死因或为自杀。崔国伟的家属表示不予认同:“我们不认可自杀的说法,要求警方进一步调查,希望社会各界提供更多线索。”

据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学生:崔国伟性格温柔幽默

学生非常喜欢他

崔国伟曾经的学生、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小华告诉红星新闻,崔国伟是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年轻学者,年仅31岁,去年被公派到墨尔本进行访问,“本来一年之内可以回国,后来逗留到现在一年半还没回来。”

小华说,崔国伟教授的课程是计量经济学,学生对他印象都特别好,“他说话比较温柔幽默,跟同学关系很好,同学都叫他‘小崔’,即使后来不带我们了,有他的消息同学也会比较关注。26日,同学发给我这个新闻我也吓了一跳,我觉得他这么可爱的人,不明白为什么就这样离开了。”

崔国伟生活照/据今日悉尼

“崔老师家人通知他回国,他也买下了最快回国的机票,如果有心结、有轻生念头,不可能提前两天还买了回国的机票。”小华说,“而且老师家里人觉得跟他沟通都是正常的,他们也接受不了轻生的说法。我比较奇怪为什么新闻里丝毫没有提到老师离开时的具体情形,是有明显的机械损伤还是中毒什么的。”

小华称,已经有同学院的老师协助处理此事,并且有崔国伟的同学在帮助其家人筹款赴澳。

崔国伟好友、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陈某告诉红星新闻,目前崔国伟家人心情十分悲恸,他在积极帮助崔国伟家人办理赴澳手续。

陈谋称,28日下午,崔国伟家属的签证已经办下来,家属准备即刻出发,先赴澳去其生前居所查看,料理后事,等待澳洲时间周一时,去相关部门了解进一步情况。

红星新闻记者 沈杏怡

原标题:华中科大访澳学者厕所内离奇死亡 学生:他31岁,温柔幽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